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AMD全球裁员10%

  时报讯(记者 陆俊) 由于受到销售不利和新品延期影响,债务缠身的电脑芯片巨头AMD昨日宣布将全球裁员10%,这是近5年来规模最大一次裁员。目前,AMD中国官方暂未对裁员是否波及中国区作回应。

  另有消息透露,AMD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部总经理吴世雄即将于本周离职,目前尚不清楚吴世雄的离职和此次裁员是否直接有关。

  据悉,AMD此次裁员是由于业务部门的销售额均未达到预期,财务压力进一步加剧所至。自收购ATI以来,AMD已经连续5个季度出现亏损。2007年,由于计入了同收购ATI相关的巨额减损支出,AMD净亏损达33.79亿美元。而昨日,AMD又把今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从16亿美元下调到15亿美亿,收入比上一季度下滑15%。

  AMD目前有大约16500名员工,裁员10%意味着到第三季度末,将裁掉大约1650个职位,裁员计划将从4月份开始,直到9月份才结束。此前,AMD曾向投资者承诺将于今年扭亏为盈,但分析认为,裁员不足以实现上述目标。

  目前,AMD正面临着一系列的难题,包括因收购图形芯片厂商ATI而承担的巨额债务,以及因技术故障未能及时推出新产品抗击竞争对手英特尔。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数据显示,去年英特尔占据了全球79%微处理器市场份额,而AMD则只剩下可怜的1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世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