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凯雷集团推出13.5亿美元“抄底”基金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凯雷资本基金(CCC)惨遭清算并未挫伤凯雷集团“抄底”次贷危机的热情。

  昨天,这家私人股权投资巨头宣布,已在上周完成了一只规模为13.5亿美元的新基金,用于投资各类受信贷危机冲击的不良资产。
新基金将吸取CCC的教训,不追求过高比例的杠杆融资。

  这只新基金也是“凯雷策略投资基金”系列的第二只产品,凯雷集团的声明称,该基金将致力于投资“经营状况良好但缺乏资本的公司的债券和股权产品”。

  就在一个月前,凯雷旗下规模约220亿美元的凯雷资本基金因为拖欠保证金而被债权银行清盘。不过,这一突发事件似乎并未影响到凯雷集团的进一步融资计划。对于本次成功推出新的基金,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凯雷策略投资基金联席主管怀亚德表示,非常感激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并称:“他们认识到,在动荡的经济和资本市场环境中,有效地运用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可在全球创造巨大的投资机遇。”

  按照凯雷的规划,新的凯雷策略投资基金可灵活地投资于银行贷款、债券、上市公司股票和私人股权等各类资产。该基金的策略是,通过参与企业改革及在管理层和董事会发挥影响力,以提升公司表现及投资回报。

  据悉,凯雷策略投资基金也有部分资金会来自杠杆融资,但比例不会太高,这主要是吸取了凯雷资本的教训,后者过高的杠杆融资比例最终酿成了恶果。

  作为一家全球性的私人股权投资机构,凯雷投资集团目前拥有60只基金,管理着811亿美元的投资。涉及的领域包括实业投资、房地产、创投及杠杆融资等,其投资项目遍布各大洲。从行业而言,凯雷的投资主要集中在航天、汽车及交通运输、消费品及零售、能源及电力、金融服务、医药保健、工业、基础设施、技术和商业服务以及电信和传媒等。目前,凯雷在21个国家拥有1000多名雇员,其旗下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超过870亿美元。

  业内人士注意到,随着次贷危机持续冲击信贷市场并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基金经理人们开始越来越多把目光投向那些在本轮危机中受创的资产,希望从中拣到“便宜货”。高盛分析师的统计显示,仅在2007年,全球新设立的用于收购不良资产的基金总额达到350亿美元。

  在这股不良资产投资热中,一向以企业并购为主业的私人股权基金也加入了进来。不少大型的并购基金都设立了专门的子基金,用于收购受次贷冲击的金融资产。比如,黑石在去年12月筹集了一只规模为13亿美元的信贷基金,专门用于投资全球范围内的各种债券、与债券相关的证券以及CDO资产,以期从信贷市场动荡中获益。此外,贝恩资本以及TPG等PE巨头都设立了类似的基金部门。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