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认可阶段性投资机会二季度策略报告揭秘最新想法

  ⊙本报记者 郑焰

  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在新近公布的二季度策略报告中表示,经历了惨烈的下跌之后,大盘有望在二季度迎来反弹,阶段性投资机会开始浮现。

  许多基金认为:“此轮调整是对2005年开始牛市的中级调整,从空间看已经到位。

而前期过度的调整也使得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开始显现。”

  超跌触发反弹

  自2007年10月以来,A股市场一度较最高点下跌了43%,3月份上证指数更是大跌20.14%,创下了自1994年8月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与此相比,即使在历史上最惨烈的五年熊市,指数跌幅也仅为55%。

  “从历史比较看,下跌空间有限。目前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PE为20倍左右,市场估值吸引力逐渐凸现。”东吴基金如此表示。该基金称,二季度限售股解禁压力明显减小,一季报上市公司存在惊喜的可能为未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提供了支撑。

  华富基金在二季报中表示,中国经济放缓是本轮调整的内在动因,而次贷危机引起的美国经济放缓以及大小非解禁,则是影响股市未来的两大不确定因素。“若美国次债危机已经接近尾声,中国股市经过充分调整后,有望在上市公司业绩带动下,重回上升轨道。”

  通胀压力有望减轻

  CPI数据高企带来的宏观调控预期,以及通货膨胀对企业盈利的冲击,成为本次策略报告中另一个关注的焦点。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对本轮通胀的结构性特征以及去年CPI的逐月上行数据,判断通胀将逐步回落,二月份应该是CPI月度的高点。若月度通胀数据下行趋势明显,股市回暖应该为期不远。“CPI下行之日,股市回升之时。”光大保德信称。

  长城基金亦表示,从已公布数据和主要研究机构的预期来看,3月份CPI将不会再创新高,预计在8.2%左右,通胀的降低将减轻央行继续加息的压力,投资者对宏观紧缩的忧虑也得以舒缓。

  一季报业绩或存惊喜

  长城基金表示,在此前的调整行情中,随着各种负面消息的增多,研究机构纷纷下调业绩增幅预期。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全国工业企业利润增幅回落到16.5%,但如果剔除雨雪冰冻灾害影响石化和电力行业,其他工业企业的利润增幅仍有37%,完全符合早前预期。“我们认为一季报也将反映这一特点,除石化和电力行业之外的上市公司业绩仍将符合年初市场的预期,从而为市场反弹提供支持。”长城基金称。

  光大保德信亦表示,相信企业盈利增幅不会显著下降,预计上半年的其他月份企业盈利增速会超过20%。

  关注行业选择

  在未来的行业选择方面,超跌的蓝筹股、基础化工原料、农资等处于上升空间的行业,以及在通货膨胀背景下,有价格转移能力的企业,受到了较多关注。

  光大保德信表示,在估值风险充分释放之后,金融、地产的景气变动看起来并不如预期中那么悲观。近期各大城市的楼市交易量回暖表明需求强劲,这在缓解房地产价格回落忧虑的同时,也缓解了对银行业坏账上升的忧虑。该公司表示,将重点配置于金融服务、上游行业和消费升级行业。

  东吴基金表示,将在二季度重点投资于受益于政策支持的行业,如医药、电力设备;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不大,并且能够稳定较快增长的行业,如商业零售、汽车及配件;前期受制于政策调控抑制,但近期基本面有望回暖的行业,如地产、银行;以及具有提价能力的行业,如钢铁、化工、造纸行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