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振华港机拟定向增发吞并“同门兄弟”

  ⊙本报记者 杨伟中

  振华港机今日公告称,拟向公司控股股东中交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以购买其旗下的上海港机厂100%股权以及上海江天实业60%股权的目标资产。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事项将履行中交股份在振华港机最近一次公开增发时所作的承诺,也有利于同一控股股东麾下两个港机制造企业的整合,将彻底解决两者之间同业竞争问题。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关联交易购买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20亿元。其中,上海港机厂的资产颇为优质。由于上海港机厂原土地后被划入上海世博会场所建设范围,其主要生产经营地于2007年搬迁到了上海市郊的长兴岛,其占地47万平方米的长兴制造基地已于上个月全面建成。截至去年底,上海港机厂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45.11亿元和13.23亿元,2007年度净利润为1.4亿元。

  据了解,除了包括集装箱起重机、散货装卸船机、浮式起重机等六大系列港机产品外,上海港机厂同时还拓展出国内大型桥梁、隧道盾构、脱硫装置和轨道交通等重型机械市场空间。据统计,上海港机厂已签合同尚未交付的轨道交通建设设备和铁路建设设备共有29台,其中包括为哈大线和京沪高铁分别提供的高铁设备19台和5台,以及为津沪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的盾构设备5台。

  振华港机董事会表示,本次购买大股东资产将从多方面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其一,有利于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实现1+1>2的协同效应,稳定并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其二,有利于有效地扩充现有主导产品的产能,并扩大公司产品线;其三,有利于整合双方的客户资源,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国内市场份额;其四,有利于促进公司科研创新,为公司的进一步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由于对上海港机厂及江天实业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相关的盈利预测数据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核,振华港机将在这些事项审核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对相关事项作出补充决议并予以补充披露。此次振华港机定向增发方案尚须经过股东大会批准和有关主管部门审核程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