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铀矿热倒逼国内理顺勘探开发机制

  许多国家大力发展核电的计划,正在刺激全球勘探市场掀起铀矿热。但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

  “铀矿是近几年全球矿产勘探的焦点。”中国矿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益康说。据他介绍,近两年来在全球主要矿业大会之一的“加拿大勘探开发者协会年会”上,铀矿勘探都是受关注度最高的矿种。

  但是,“目前我国铀矿勘探开发还具有明显的垄断性,如何打破垄断,尽快激发相关企业加大力度做大油矿产业规模,是目前决策者的思考要点。”一位业内专家分析指出。

  该专家表示,虽然近日有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铀矿地质勘查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使我国铀矿勘探开发的市场化步伐加快。然而,目前我国铀矿勘探开发还残存着某些涉核企事业单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现象,既不利于铀矿勘查开发市场秩序的正常化与规范化,也不利于铀矿勘查开发投资主体的互利合作与公平竞争。

  因此,“目前国内铀矿勘探开发的管理机制还有待进一步的理顺,应该让涉核的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都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各得其所。”专家表示,只有这样才有利于铀矿资源的储备。(于祥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