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樱花纺织或停产面临如意集团重组

  ⊙本报记者 叶勇

  记者昨日从纺织行业权威人士处获悉,山东樱花纺织集团已经停产,且将面临如意集团的重组。据称,樱花纺织短短两年亏损额已超过4亿,已经资不抵债,目前地皮等资产,都已经抵押给银行,另外,在山东济宁市政府干预下,如意集团准备兼并樱花,重组企业以免破产,目前双方正在协商当中。

如意集团承诺,提高工资,缴纳养老保险,退还集资等等。

  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不光是中小纺织企业,纺织行业中的大中型企业也开始在重负之下栽倒。值得注意的是,樱花集团是连续8年位列全国棉纺织行业前50强的企业,其成立至今就一直坚持实施精品战略,公司高附加值产品比重超过八成。而在产业链扩张方面,樱花纺织同样不甘落后,现已形成了集纺织、针织等多位一体的复合型产业链,而且扩张势头并未随纺织行业外部环境趋于恶化而有任何调整。

  第一纺织网总编汪前进认为,樱花集团的困境并不在于其产品附加值不高,产业链不完整,而正在于长期靠银行贷款支撑其高速扩张,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和危机爆发。樱花纺织或被重组对于行业最大的警示应该是给了中国纺织业者一种不得不正视的理念碰撞,那就是“销售额高于一切的时代已经过去,利润才是王道。”

  “另一方面,2007年以来,国家开始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并多数提高了银行存贷利率,由于欠银行贷款总额过大,必将导致樱花纺织负担沉重。”汪前进说。“更严重的问题在于,目前的纺织业被普遍看淡,很多银行已几乎不敢向纺织企业贷款民。而风声鹤唳之时,企业各项经济指标一旦停滞或下滑,风险一旦暴露,又可能招致银行上门要求收回贷款,其结果只能使一些企业的资金链发生断裂。樱花的问题或源于此。”

  据第一纺织网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棉纺行业仅利息支出就达16.47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达到28.92%,利息支出占到同期利润总额的46.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