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电子商务成经济型酒店新门槛

  伴随着中国酒店业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网站的流量排名提升速度惊人。全球权威网站访问量排名系统Alexa日前公布经济型连锁酒店网站2008年4月排名,排在榜单前3位的中国品牌依次为7天连锁、如家酒店和莫泰酒店。
其中,7天连锁酒店首次超越速8(国际),仅次于全球经济型连锁酒店领头羊??宜必思(国际),排在第二位。这是中国品牌在该排行榜中首度超越国际品牌。

  就在国内经济型酒店企业近日为“拐点论”、“洗牌说”争论不休之际,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网站流量却迅速飙升。业内人士认为,电子商务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发展的新动力及新一轮竞争核心点。

  据相关数据表明,互联网已经成为酒店经营重要的营销渠道,80%的顾客采用提前预订的方式入住,其中三成顾客选择网络预订,并呈逐步扩大趋势。

  而由于搭建电子商务平台能最大程度优化订房模式,减轻前台、呼叫中心的压力,压缩销售成本,实现以优惠的价格反馈给消费者,从而被经济型连锁酒店业青睐。

  记者从7天连锁了解到,目前,7天连锁有40%的客房订单是通过网站直接实现的,网络预订比例位列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之首。作为国内首家推出24小时手机短信预订服务及WAP预订服务的经济型连锁酒店,7天连锁一直把创新的电子商务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之一。其首创的集中财务管理系统,在IT管理优势上使得7天连锁总部能够实时监控任何一家分店,内部资源的全国调配成为可能,大大节约了成本。

  资深酒店业人士表示,大批盲目进入经济型酒店的小规模投资者正遭遇电子商务模式所带来的新门槛,运用“鼠标+水泥”的经营模式,利用IT技术进行整合管理,通过全盘系统化来加强成本控制,再通过连锁规模将之转化为效益的新型模式正成为中国酒店业市场的主流。旧式和传统的酒店业经营者正遭遇“阵痛”,不革新经营模式,或许在新一轮的中国酒店业洗牌中,他们将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