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东航赔偿方案上限仅为每人400元

  商报讯(记者吴文治陈子建)在承认“返航事件”存在人为因素后,东航的赔偿方案也随之出台。昨日记者获悉,东航已经制定出针对“返航事件”中被延误旅客的赔偿方案,不过最高标准仅为人民币400元/人。中消协指出,由于东航对事件原因的两次解释截然不同涉嫌欺诈,消费者有权要求加倍赔偿。


  赔偿方案显示,如果是航班取消,将补偿旅客每人400元;如果是延误1-2两个小时的,没有安排宾馆住宿的将补偿100元,延误8小时以内将补偿200元。乘客可以将名单报到航班延误组,由延误组查看是否在当日补偿过,如果未补偿,公司将通过电话通知,并以信函的方式将补偿金邮寄给乘客。

  3月31日和4月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共有执飞昆明至大理、丽江等地的21架航班在飞到目的地上空后返航,导致更多航班延误,大量旅客滞留。对于这一事件,东航最初的解释是“天气原因”。不过前日,东航再次发表声明,承认“返航事件”存在明显人为因素。

  中消协新闻发言人武高汉表示,航空服务实质是一种合同,乘客购买了机票,航空公司有义务安全、准时地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如果谎称“天气”等不可抗力原因逃避责任,就涉嫌欺诈。

  中消协指出,本次事件中,东航前后两次给出截然不同的声明,完全有理由认为东航涉嫌欺诈消费者。乘客有权在要求东航赔偿实际损失外,增加赔偿客票价格一倍的惩罚性违约金。

  记者昨日在机票销售网点了解到,昆明至大理、丽江等地的机票价格为300-500元不等,如果按照欺诈行为要求赔偿,乘客得到的赔偿金将远远高出东航开出的“补偿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