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海大唐脱离大唐移动体系

  商报讯(记者 毛涛涛)昨日有消息传出,上海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大唐”)已脱离大唐移动体系,并有望与大唐微电子合并,专攻终端解决方案和芯片项目。

  作为国产3G(以下简称“TD”)的主要研发者,大唐移动刚经历了大规模高层更换,此次公司架构调整使其再度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记者昨日致电大唐移动,内部人士证实了上述分拆传闻,但是否与大唐微电子合并暂时还不知情。据介绍,上海大唐已于上周脱离大唐移动,分拆后大唐移动还将在上海进行研发,并继续与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合作。

  官方资料显示,成立于1998年的上海大唐是国内最早开发出GSM系统设备的企业。在大唐电信集团的战略重组下,上海大唐2001年开始进行TD网络、终端设备的技术和产品开发。除了国内20多个省市,上海大唐的业务目前已拓展至海外市场。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大唐与大唐微电子合并成立的公司被命名为联芯科技,并于4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由原大唐移动高级副总裁孙玉望担任一把手。今后,联芯科技很可能会切入核心TD芯片设计和制造领域,以此对抗大唐移动现有合作伙伴联发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