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傅帆:基民投资宜分散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傅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场已经进入安全边际较高的区域,但由于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基民投资可以采取多种“分散”策略来应对。

  傅帆表示,从宏观经济、货币供应、上市公司业绩三个方面来看,今年市场的确处在一个极为复杂的形势之下,其中,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宏观经济形势。

他指出,今年以来,针对通胀上升问题,政府既采用了市场调节手段,也运用了行政干预的手段,这对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要谨慎对待即将公布的一季报情况,特别要关注像石油、电力等对市场整体利润水平影响较大的权重品种的业绩表现。不过,傅帆表示,上投摩根预期中国经济仍能够实现8%以上的持续高增长。

  尽管存在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影响,但傅帆认为,随着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已降至20倍以下,1/3的个股静态市盈率也降至20倍以下,相比6000点水平时的40倍市盈率,市场估值过高的风险已经得到了很大释放,市场正在逐渐进入安全边际较高的区域。即便与上证综指2005年998点时的16倍市盈率水平相比,此时的市场估值水平也处在一个较为安全的区域。

  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基金投资应该采取怎样的策略?傅帆给基民提供了三项投资策略:

  一是品种选择上注意分散。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股债混合型基金的优势正在显现。统计显示,在过去5年时间中,市场经历了两年的震荡行情、两年的单边上涨行情和一年的单边下跌行情,其中,在2003年和2005年的震荡行情中,混合型基金的表现都优于股票型基金。而从5年的复合回报率来看,混合型基金也同样占优。

  二是投资时点的分散。投资者应该从过去习惯的一次性买入、大笔申购,转为定期定额投入,以实现分散风险、聚沙成塔的目的。

  三是区域配置上的分散。傅帆认为,从长期回报上,仍然看好A股市场,但是投资者不妨以10-30%的资产配置于海外市场。

  傅帆表示,之所以强调区域配置,是因为刚刚过去的3月,上证综指经历了20%的大幅下跌,但海外市场却出现了企稳现象,QDII基金的净值距最低点回升了10%。傅帆认为,随着次贷危机的影响逐渐明朗化,市场资金面回暖,这些资金仍然需要寻找投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具有高成长优势的新兴市场可能会率先有所表现,全球配置是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良好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帆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