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振华港机增发收购上海港机 将进军京沪高铁市场

  2007年净利润增长25%

  停牌已经数日的振华港机(600320)今天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购买母公司中交股份拥有的上海港机100%股权及江天实业60%股权。按购买资产的初步预估值20亿元测算,本次预计发行1.12亿股,发行价格17.78元/股。

  此外,公司今天公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同比增23%;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25%;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7元(含税)。

  公司表示,2008年度计划完成产值300亿元,明、后年生产有较大幅度增长。

  资产购并将提升毛利率

  振华港机人士昨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购买母公司资产,将整合中交股份下属企业的港机制造业务,解决振华港机与上海港机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由于港口机械制造业属资本、技术和劳动力密集型行业,本次购买资产将稳定并进一步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若交易完成,中交股份对振华港机的持股比例从43.26%增加至45.18%。

  目前,上海港机及其子公司拥有长兴岛、张家港、康桥、南汇等四个基地。上月刚刚建成的长兴岛基地,占地47万平方米,规模仅次于振华港机,拥有650米的优良深水岸线及380米的两座5万吨级重建码头,具备年产150台大型港口装备及15万吨钢结构的能力。建设中的南汇基地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拥有300米岸线的码头,配置一台200吨的龙门吊。

  上海港机产品包括六大系列港口起重设备,目前已成功进入轨道交通和铁路建设设备市场,已签合同尚未交付的轨交和铁建设备共29台,包括为京沪高铁提供的高铁设备5台。江天实业的主要资产是江天大厦,与振华港机主要办公场所相邻。振华港机拟将江天大厦改建成公司的科研及办公大楼。

  缓解产能瓶颈

  据悉,上海港机的并入,对缓解振华港机的产能瓶颈非常有效。目前,除港口起重机业务外,振华港机已将海上重型机械、大型钢结构、港口机械配件和散货装卸机械作为四大新业务领域。散货机件及海上重型装备已成为公司第二、三大主营业务,2007年其营业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份额为11.14%和6.87%。随着对新业务开拓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公司产能紧张局面日益突出,2007年进行的再融资即旨在缓解这一问题。而上海港机的并入,将有效扩充公司产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