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上海大众将成立南京基地 2010年规划产能10万辆

   记者昨天从上海汽车获悉,自2007年12月26日上南合作签约后,根据“基本稳定、适度调整、信任支持、融为一家”的工作目标,上南整合目前已经取得突破性成果。4月1日,上海汽车正式完成对南汽集团100%股权收购的工商过户变更手续。

  近期,上海大众还将成立南京生产基地。新基地计划2008年年中实现投产,当年预计可实现6万辆产能,将迅速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作用,至2010年规划产能为10万辆。

  解决上海大众产能瓶颈

  上南合作协议签署后,上汽成立了新南汽的过渡期指导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履行董事会和日常经营管理责任,同时派出了以陈志鑫为首的工作团队,进入南汽制订全年发展规划,并实施“百日整合计划”。

  目前,上南合作的资产交割工作进展顺利。按照计划, 6月30日将完成资产交割所有工作。理顺关系之后,上南整合将得以进一步推进。

  2007年上南合作签约后,南汽与菲亚特终止了合作协议。一方面,南汽长期产能利用不足;另一方面,上海大众销售旺盛,却由于缺乏新生产基地,面临产能瓶颈。为了尽快增加产能并避免重复建设,上海大众日前签署资产收购协议,并将于近期正式成立上海大众南京生产基地。

  荣威名爵联合参展北京

  上海汽车昨天表示,在本月即将于北京举行的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南汽的产品将首次加入上汽的展台。

  上汽人士称,上南的合作参展阵容主要体现在商用车方面,新上汽旗下的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汽汇众、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将集中展示包括依维柯、跃进、红岩、汇众、五菱等品牌的全系列商用车产品,构成了上汽商用车历史上最大的参展规模。

  此外,上汽荣威、南汽名爵也将首次联合展示。原先几乎成为上汽南汽之间竞争武器的荣威与名爵,目前成为上南整合的核心内容,备受关注。

  上海汽车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在“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营销”方针的指导下,两大品牌初步在采购体系整合、财务流程整合和研发流程整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今后,荣威定位强调贵雅经典,目标是成为各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名爵则强调高性能、操控乐趣等特性,占据各细分市场高端区域。两大品牌还将在近期向市场推出一系列新产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