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联合国预计今年小麦价格或回落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一名粮食分析师Abdolreza Abbassian日前表示,今年小麦价格可能将从纪录高位回落,但全球库存量的减少将为价格带来一些支持。

  他说:“我们预期价格会回落,但所有迹象均指明不会回到过去的低位,紧张的情况会于2008/09年度得到轻微的改善。

  此前天气干旱、食品需求上升以及利用谷物制造生物燃料的情况增加,小麦价格一路上行。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小麦生产国已限制出口以抗衡食品价格引起的通胀压力,但也因此助长国际市场上小麦的价格上扬。Abbassian表示,小麦价格高企将刺激今季的种植增加,然而小麦库存跌至30年低位,预计即使增加产量也不足以令价格大幅回落。

  他估计,假设气候正常,2008年全球小麦产量将最高增加6-8%,总种植面积预计扩大2%。此外,他指出欧盟、美国和澳洲可能增产1300万吨小麦,但这还取决于天气条件。他还表示粗粮价格也会下滑,因今年有关产量将上升1-2%。他说,“创纪录的涨势可能不会重现,不过玉米价格可能轻微上升。”(黄继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