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重庆港九出增发方案 港务物流整体上市进程过半

  见习记者 张孜异

  盛传已久的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港务物流集团”)整体上市,终于迈出了一大步。

  4月8日,停牌多日的重庆港九(爱股,行情,资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港九”,600279.SH)公告称,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包括港务物流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1.2亿股A股。

其中,港务物流集团以资产注入方式认购,其余特定投资者以现金方式认购。

  至此,重庆地区的主要港口“重庆港”,已全部注入上市公司重庆港九,港务物流集团整体上市的进程完成了一大半。除了重庆港,港务物流集团还拥有当地的万州港和涪陵港。

  重庆港九在其《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表示,港务物流集团的资产注入后,重庆港九将拥有集团主城港区的港口经营性资产。至于其他特定投资者的现金认购部分,则将用于主城港区的码头建设。

  重庆港整体注入

  根据重庆港九的公告,此次将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包括港务物流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发行规模不超过1.2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2.58元/股。

  港务物流集团以其拥有的猫儿沱港埠全部港口经营性资产、重庆化工码头有限公司(下称“化工码头公司”)40%的权益、重庆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集装箱公司”)48.75%的权益、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51%的权益的评估价值作价认购。

  上述资产的预估价值为3.9亿元。其余特定投资者以现金方式认购,认购总额不超过11.5亿元。

  认购完成后,重庆港九将拥有“集团主城港区的港口经营性资产”,即拥有猫儿沱港埠全部港口经营性资产,直接持有化工码头公司100%的权益和集装箱公司98.75%的权益,并控股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

  其中,集装箱公司正是当前在申请设立保税港区的寸滩港的业主单位。到目前为止,寸滩港保税港区的申请还尚待批复。根据港务物流集团的规划,寸滩港定位于西南地区现代物流中心和综合性集装箱枢纽港区,为重庆一流航运中心和一类通过口岸。

  同时,此次现金认购部分募集的资金115000万元也将用于寸滩作业区二期工程的建设和运营。另外,据重庆港九在其公告中称,除了寸滩港的建设,募集资金也将用于主城港区朱家坝作业区冯家湾化工码头一期工程的建设和运营。

  据悉,该两项工程项目的预计资金需求为132018万元。重庆港九表示,工程款项的不足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这两个码头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重庆港的港口吞吐能力。

  整体上市后续

  重庆港九的主要股东除港务物流集团外,还有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中,港务物流集团拥有重庆港九42.324%的股份(本次增发完成前)。

  公告称,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港务物流集团仍将为重庆港九的实际控制人。重庆港九总股本为22839.1万股。若最终实际增发的股票数量为1.2亿,则港务物流集团将获得其中的3038.96万股。因其此前已持有重庆港九9666.53万股,则增发完成后,港务物流集团于重庆港九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36.469%。

  但港务物流集团拥有的万州港和涪陵港,此次并未注入重庆港九。

  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港务物流集团在借重庆港九整体上市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而根据港务物流集团的规划,万州港和涪陵港,集团还会分期分批将其中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万州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女士向记者透露,港务物流集团的确有把万州港注入重庆港九的计划,但具体何时会实施尚不清楚。

  记者致电港务物流集团董事长梁从友求证此事,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总经理孙万发则拒绝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