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概念基金急剧放量!A50连续蝉联港股冠军

  近期A股经历了一轮较大幅度的调整,不过,从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A股大幅调整似乎给外资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买入机会,大额资金抄底迹象显著。自4月2日以来,A股概念基金一改往日的颓势,成为备受市场追捧的品种,成交量连续急剧放大,其中A50中国基金连续三日蝉联香港股市成交额冠军。

  A50中国基金昨日再度蝉联香港股市成交金额榜首,全日成交高达54.94亿港元,比位居第二位的中国移动的成交额还高出10.9亿港元。该基金4月2日的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放大10倍,而且截至昨日的4个交易日中成交额一直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其中本周一该基金的成交高达71.7亿港元。4个交易日中股价累积升5%,昨日收报18.66港元。

  同时,来自港交所的公开信息显示,A50中国基金4月3日增发了3.14亿份基金单位,令其发行单位增至7.98亿份,份额比前一天骤增64%,前一个交易日的已发行单位不过4.84亿份。4月7日,A50中国基金的份额再度增加2.5亿份,总份额达到10.48亿份。A50中国基金是追踪内地50只最大市值股份的走势,由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发行,主要是提供给海外机构投资者买卖。

  A50中国基金的火热,也带火了以其为标的的涡轮产品。目前港股市场上共有19只以A50中国基金为标的的窝轮。麦格理昨日发表研究报告称,近日市场憧憬内地可能推出救市措施,A股有望近期反弹,因此近日市场上有大量资金流向A50中国基金窝轮。该机构表示,随着A50中国基金股价的反弹,A50中国基金窝轮成交额也大幅放量,周一共录得成交额达约4.4亿港元。窝轮资金流向显示,周一市场大约有5200多万港元资金净流入A50中国基金窝轮。

  像A50中国基金一样,其他A概念基金集体急剧放量上涨,追踪沪深300指数的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和两地选股的汇丰翔龙基金也出现显著放量。标智沪深300指数基金周一成交1320万港元,昨日成交额达980万港元。汇丰翔龙基金周一的成交额高达9483万港元,而前两个月汇丰翔龙基金的平均日成交额都不到1000万港元。

  分析认为,A股概念基金近日的火爆,主要是因为A股大幅调整后,海外资金对内地A股市场的态度逐渐趋于乐观,他们纷纷期望通过A股概念基金来参与A股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