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唐移动剥离上海大唐集团重组思路获落实

  大唐集团主导的重组一直在低调进行。

  昨天,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大唐移动”)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大唐移动上海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大唐”)的终端解决方案业务已经被拆分出来,大唐集团上周已经下发了正式通知。

  同时,上海大唐一位中层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上海大唐将更名为“联芯科技公司”,从大唐移动的子公司变身为大唐移动的兄弟公司,由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

  上述大唐移动内部人士表示,上海大唐原涉及TD系统的部分产品线仍然属于大唐移动。 一直传言中的大唐集团重组思路终于得到进一步落实。 新成立“联芯科技”

  记者还了解到,联芯科技总经理将由大唐移动原高级副总裁孙玉望担任,原上海大唐的终端解决方案和所有人员以及大唐微电子的芯片等业务和所有人员都将全部转入联芯科技。“新公司不会对业务结构和人员作出太大的改变,原上海大唐的管理层基本上会平移到联芯科技。”上海大唐内部人士称。

  实际上,经过重组之后,大唐集团内部与TD有关的业务已经被分割为两部分,分别是主攻TD技术研发和无线系统设备的大唐移动,以及主攻终端解决方案和芯片的“联芯科技”。

  对于新成立的合并公司“联芯科技”,大唐方面相当谨慎和低调,大唐集团、大唐微电子以及*ST大唐(600198)(600198.SH)有关负责人均对记者表示,并不知情,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确认。

  孙玉望在接到《第一财经日报》的电话采访时,不愿意作更多的评述,仅表示媒体此前对公司的说法和猜测是错误的。 大唐集团的整体战略

  上述上海大唐中层表示,之所以将上海大唐从大唐移动剥离出来,主要是考虑终端解决方案的市场开发和研发与系统设备都有很大差异,分拆方案更利于该业务的发展。因为大唐移动作为系统设备提供商与国内其他系统设备提供商是一个竞争关系,而终端解决方案业务却与其他厂家是一种合作关系。

  据记者了解,大唐移动的整体思路是将大唐移动打造为一个单纯的科研机构,在分拆上海大唐之后,大唐移动现有的军工业务也将被分拆出来,归属到大唐集团。

  同时TD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将充分盘活大唐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资产。在此之前,*ST大唐与TD几乎没有关联度,虽然*ST大唐的子公司大唐微电子主营芯片,但并未在TD芯片方面进行任何投入和产业化工作。

  大唐移动TD产品的相关芯片主要是来自大唐与芯片企业ADI的合资公司大唐ADI。不过2007年9月,“黑手机之父”联发科技以3.5亿美元收购了ADI的手机芯片业务,成为大唐集团在TD芯片上的合作伙伴,这也引发了大唐集团方面的忧虑。

  对于大唐移动分拆上海大唐,业内还有一些不同观点,广州特思达通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廖晓滨认为,在TD开始试商用的关键阶段,产业链的紧密配合能发挥更大的协同作用,在产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独立运营才更加有利。

  不过,目前仍有疑问的是,一直作为大唐移动产业化平台的上海大唐被分拆之后,大唐移动的核心价值将如何体现?特别是大唐移动已经引入了人保财险作为战略投资者,大唐移动未来的引资是否会面临阻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玉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