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航运板块:业绩稳健 主力青睐

  昨日市场经过连续大幅反弹后进入了强势整理格,后市热点面临分化。建议投资者在行业景气度较高,一季度业绩同比实现增长的蓝筹板块中的选股,如航运板块。

  首先,4月份是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集中发布的时间,历年来主流资金都不会错过主导一轮业绩浪的机会,而航运板块是蓝筹股最为集中的板块,自然将成为基金等主流资金的重点关注对象,率先发布一季度同比增长136%的中远航运等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很直观地反映了该行业的景气度依然是持续走高的。

我们认为当前我国政府提倡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和利用国外资源,我国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对外投资持续增加,而另一方面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世界各国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这些因素带动了以机械设备、钢材、水泥、废钢、石油设备等特种杂货为代表的海上运输需求,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也为相关公司的规模扩张和快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此外,旺盛的进出口需求,也使得各航线继续呈现现有运力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局面,在运价稳中有升的背景下,相关公司的长期发展基础就此奠定。

  其次,3月份以来新基金发行集中且频繁,很快将为市场带来新的做多动能。而此时一季度各行业甚至各上市公司的数据将成为这些新资金的重要参考因素,跨年度长期持有对象往往在这个阶段被选出。航运板块个股业绩一向平稳,属于典型的高增长高分红低市盈率板块,无疑将是主力资产配置的一流品种。这一板块中的中海集运中海发展等龙头股值得重点关注。(杭州新希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