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专户资金更注重中长期投资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专户资金入市已指日可待, 签下基金专户业务第一单的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已部分完成了相关市场的开户手续,其他公司也在积极办理中。

  
   自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式发布实施《特定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指引》后,基金专户理财业务正式进入实际运作阶段,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在指引发布后即签下了第一单,金额近亿元。
随后,基金业掀起了一波签约高峰,前期与基金公司已经达成合作意向的客户将陆续进入签约阶段。而据透露,交银施罗德、易方达和南方这三家基金公司在分别与一些客户签订了资产管理合同后,已完成了向证监会备案的程序,其金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

  
   对于基金专户的投资策略、投资风格,业内人士认为,这事实上无法一以概之,因为每个客户的要求不尽相同,专户资金会按照与委托客户在专户合同上的约定要求进行投资。“现在3000多点入市,风险肯定要比之前入市小很多,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已经存在,很多板块投资价值已经得到了极大提升,再加上第一波入市的专户理财资金规模不大,相对更好把握市场机会。”

  
   同时,基金公司也推出了不同的产品类型以应对不同类型客户。如据介绍,南方基金推出了多达七类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产品类型。而从多家公司反馈的消息看,这其中以追求绝对收益为导向的灵活配置类产品在目前市场状况下受到了客户们的青睐。在操作模式上,专户理财也似乎更多地借鉴了社保和年金的投资管理经验。换句话说,这类资金会更加小心谨慎,讲究安全边际,偏重于基本面选股,注重上市公司质地和估值水平,而不是仅仅根据市场趋势。

  
   此外,一些专户委托客户也体现出注重中长期投资的理念。首先在相应的合同指引中就要求,原则上专户业务期限不低于一年。而据记者从国泰基金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在国泰基金日前草签的资金管理合同对象中,有投资者将投资周期设定为5年,显示出其中长期投资的理念以及对市场回报的乐观态度。据介绍,该投资者来自长三角地区,具有相对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对于风险收益有比较理性的认识,并采用了灵活资产配置的投资策略。值得关注的是,面对近期市场走低,该投资者选择中长期投资方式,将投资周期设为5年。这类注重中长期投资的资金积极入市,显然能为这个市场带来更多积极变化。

  
   证监会日前也曾表示,首批资产管理合同的正式签订标志着国内基金管理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进入实质运作阶段,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管理公司签订专户资产管理合同。基金管理公司将凭借自身资产管理的优势,依托于我国专户理财的巨大市场需求,成为专户理财业务领域重要力量。从今年开始,基金管理公司将从单纯的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向全面的资产管理业务迈进,这将有利于进一步的市场细分,有利于资产管理业务的多元化,吸引更多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