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九家公司一季报大幅预增

□本报记者 综合报道

   今日两市多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依然是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助推器。

  
   主营收入贡献大

  
   阳光股份(000608)预计2008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50%-500%。
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1203万元,每股收益为0.04元。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阳光上东项目可结算面积增加,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增加。

  
   民丰特纸(600235)公告,预计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0%以上。公司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为102.8万元,每股收益0.0039元。一季度,公司主导产品生产及销售势头保持良好,产销量均继续增加;同时在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公司费用管理、节能降耗成效明显。

  
   新大陆(000997)预计2008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之间。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1538.41万元,每股收益为0.04元。2008年一季度公司在主营业务方面,尤其在高速公路收费、监控、通信系统等交通机电工程上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

  
   水井坊(600779)公告,一季度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比率超过50%。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为4982.12万元,每股收益为0.1元。业绩预增原因在于一季度公司酒业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增长态势。

  
   泰豪科技(600590)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以上。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8,062,107.42元,每股收益0.04元。第一季度公司发电机及电源产品的销售形势良好,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的盈利水平实现较快增长。

  
   赛格三星(000068)预计2008年一季度将出现500万元的盈利。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8460.32万元,每股收益为-0.01元。实现扭亏是由于市场需求恢复及部分竞争公司的减产,引起产品需求恢复。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产销量增加,部分产品提价,同时公司前期成本节俭、新产品开发等活动开始初显成效。

  
   资产变脸创效益

  
   与主营业务收入提升带来的业绩增长不同,有些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同比增长来源于资产质量的变化。

  
   新华传媒(600825)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00%以上,上年净利润为1586.08万元,每股收益为0.06元。业绩增长原因为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后,主营业务由图书音像发行业务扩展至图书音像和报刊发行、报刊经营、媒体广告代理、物流陪送以及传媒衍生品开发等业务,资产规模、质量和盈利能力都大幅提升。

  
   交运股份(600676)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605.43万元,每股收益为0.04元。业绩增长系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较大以及2007年9月公司实施定向增发后合并范围增加所致。

  
   *ST天保(000965)预计200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00万元左右。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612.64万元,每股收益为-0.03元。2007年5月31日公司与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了资产置换,将原资产质量较差的水泥类资产置出公司,将盈利能力较高的房地产类优质资产置入公司,使公司报告期内实现了较高利润。

  
   成本增投资降

  
   今日也有多家公司预告一季度业绩不甚理想。

  
   九龙电力(600292)公告,由于电力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发电利用小时数下降,同时燃煤价格上涨、煤质下降导致发电成本大幅增加,预计公司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2443.45万元,每股收益0.07元。

  
   中西药业(600842)预计2008年1-3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70%以上。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009.28万元。业绩下降主要原因为一季度公司持有的有限售股份形成的投资收益减少。

  
   园城股份(600766)公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5133.03万元,每股收益0.30元。由于公司培育的房地产项目尚在建设期,报告期未有楼盘交付使用,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亏损。

  
   *ST金瑞(600714)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722536.23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