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基金PK三核电脑 英特尔与AMD“暗战”中国

  一个再砸巨资宣布将投资5亿美元大力扶持中国本土企业在技术上的创新,一个独辟蹊径宣布联手国内PC市场老大联想首发三核电脑,称将带给中国消费者顶级的体验。如今,英特尔和AMD两大芯片巨头的战争已经愈演愈烈,中国已经成为他们最大的“战场”。


  英特尔新设5亿美元中国基金

  昨日,英特尔公司全球投资机构英特尔投资宣布,已设立“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新基金总额为5亿美元。英特尔表示,这是该公司自2005年6月成立的第一个2亿美元“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之后,再次对单一国家的最大笔投资。

  据介绍,此次新成立的5亿美元“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将主要面向从事无线宽带技术、数字多媒体、通信和节能环保科技的中国公司。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表示:“该基金在金额上是上一个基金的两倍多,充分证明了英特尔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他说:“中国是一个有很好投资机会的市场,将对英特尔全球战略形成有益的补充。新基金预计将在5至7年的时间内投完。”

  AMD携联想首发三核电脑

  看似有些巧合的是,昨日,就在英特尔宣布将再设5亿美元新基金的同时,AMD公司也在华宣布将携手联想集团共同推出基于AMD三核羿龙处理器8400的高端锋行台式电脑。

  这是自今年3月27日,AMD公司全球范围内正式推出三核羿龙处理器后,内地的首家电脑商与AMD合作生产三核台式机产品。

  AMD公司副总裁、中国区OEM业务总经理潘晓明表示:“基于"真多核"架构与超传输总线等先进技术,该电脑将带给用户顶级的三核平台性能体验。”

  对此,业内分析认为,由于得到内地第一大电脑商联想集团的支持,AMD公司在品牌机市场取得巨大的进步,并一度在双核市场抢得先发优势。此次AMD借三核再次施压英特尔,随着英特尔酷睿2代的推出以及连续的降价政策,未来两大芯片巨头的市场争夺无疑将更加激烈。

  记者手记

  昨日,是英特尔在华投资的10年庆典,也是AMD三核电脑在华的首发。

  两家公司都使尽各种解数向外界表达着同一个声音,就是“中国市场对我们有多么重要”,希望借此能够抢得更多的在华市场份额。

  记得武侠小说里面常说“十年江湖怨,一笑泯恩仇”,然而这对英特尔和AMD来说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10年,只是它们之间更新一轮争斗的开始。

  两家已经争斗了几十年的老对手之间,有的只是“生命不熄战斗不止”。然而这对中国市场又何尝不是件好事呢?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不断上演的在华争斗,10年来中国也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TV和无线通讯市场,以及第二大PC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