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振华港机20亿收购大股东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肖 柳

   本报讯 振华港机(600320)今日发布定向增发方案,拟向控股股东中交股份定向发行不超过1.4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为每股17.78元。中交股份将以中交上海港口机械制造厂100%股权和上海江天实业公司60%股权认购振华港机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
振华港机表示,本次关联交易购买的资产预估值约为20亿元。

   为了保证对上海港机和江天实业管理的顺利交接,振华港机拟与中交股份就上海港机和江天实业签订《托管协议》。该协议约定振华港机在托管期间,有权对上海港机和江天实业行使股东权利,并对上海港机、江天实业的人事、生产、销售、财务等方面行使管理权。

   据了解,上海港机成立于1988年,截至2007年年底,该公司总资产为45亿元,净资产为13.23亿元,2007年净利润为1.4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723万元;江天实业成立于1994年,上海港机持有江天实业40%的股权,中交股份持有60%的股权,截至2007年年底,江天实业总资产为1.46亿元,净资产为1.19亿元,2007年净利润为106万元。

   中交股份承诺,对本次认购的振华港机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在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予转让。除此之外,中交股份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目前所持有的所有振华港机股份自2008年4月8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予减持。

   除了定向增发外,振华港机还宣布一项45.2亿元的融资计划。该公司表示,为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状况,降低财务成本,在2007年发行的短期融资券到期归还后,拟于中国境内一次或分次发行不超过45.2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同时,振华港机拟对原参股公司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常州油漆有限公司加大投入,由原持股比例20%增加至51%,预计投入约7000万元。

   振华港机今日发布的200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实现营业利润21.64亿元,净利润为2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2.86%、26.62%和24.81%。拟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人民币,共计派发现金红利5.45亿元。

   振华港机表示,2007年遇到的困难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国际市场汇率的波动特别是人民币的持续坚挺,虽然公司在初始报价时已有所考虑,但对执行已签订的合同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二是通货膨胀导致原材料及人工成本的上升给产品成本带来压力;三是虽然近年保持高速增长,但现有总装场地紧张,产能、运能等都存在“瓶颈”现象。

   振华港机计划2008年度完成产值300亿元人民币,利润有较好增长,明、后年生产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2008年基本建设投入为8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