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今访华并赴海南出席博鳌论坛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将于4月9日到12日来华正式访问,并赴海南出席博鳌论坛年会。

  姜瑜介绍说,陆克文访华期间,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将分别会见,温家宝总理将与其举行会谈。
陆克文将访问北京、三亚和博鳌。

  谈到对陆克文总理访华的期待,姜瑜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双方能继续从战略高度来看待和把握中澳关系,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与互信,推动双方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她说,中澳关系目前发展势头非常好,双方保持密切的高层交往,在经贸、能源、资源、科教文、环保等广泛的领域也进行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一些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双方进行着密切的协商与配合。去年,中澳双边贸易额达438.4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

  姜瑜指出,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澳关系正处于一个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而且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我们希望陆克文总理此次访华能够进一步提升中澳目前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

  此前报道称,陆克文有很深的“中国情结”,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普通话,曾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习中文和中国历史,成为外交官后,曾被派往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工作。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