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窝轮

窝轮解码

  中铁建窝轮成交活跃

  法兴证券(香港)董事李锦

  近来国企股持续反弹,更有轮流炒上之势,例如上市不久的中国铁建(01186.HK)的股价昨日再次出现急升,带动相关窝轮成交也活跃起来。昨日,中国铁建窝轮的成交额达到20.8亿港元,占窝轮总成交约9%,成交超越中海油(00883.HK)、中移动(00941.HK)、中石油(00857.HK)的窝轮。


  由于中国铁建窝轮的上市时间较短(今年3月才首度登场),因此普遍年期有接近半年或更长,这类长期轮的杠杆不会很高,大多在约3倍左右,年期较长的杠杆只有2.5倍。如果投资者预期中国铁建正股股价会继续大升,甚至短期内有望创新高的话,为提升杠杆效应,激进的投资者可留意一些9月到期的价外铁建轮,其实际杠杆有的接近4倍。

  投资者可能会认为3、4倍的实际杠杆看起来不算吸引,不过由于国企股的波幅甚大,窝轮每日的上落幅度也不小。就以铁建为例,上周三曾单日急升10%,在本周一和周二也出现过急升。以4倍的实际杠杆计算,其窝轮价格很容易有30%-40%的变动,潜在风险与回报其实并不低,所以投资者不能轻视这3、4倍的杠杆。

  窝轮成交持续放大

  麦格理证券(亚洲)

  港股昨日表现回软,但窝轮市场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220多亿港元增加约24亿港元,录得成交额约244亿港元,占大市成交比重约27.8%。

  由于中资保险及银行股普遍下跌,中国人寿(02628.HK)及中国平安保险(02318.HK)正股回落,国寿窝轮昨日成交额减少至24.2亿港元,较前日成交额约32.6亿港元减少约25%;大型基建股中国铁建(01186.HK)近日股价表现向好,昨日中国铁建录得成交额逾20亿港元,占整体窝轮市场成交比重约8.5%,为市场上第4大成交窝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