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投资者需理性认识AH股倒挂现象 关注三大板块

  在这轮调整中,我们看到了A股只有在熊市中才出现的现象即部分A-H股股价出现倒挂。A-H股倒挂现象的产生主要受四个因素影响。其一,A股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从跌幅来看,6个月之内,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达46%,多数蓝筹股跌幅都达腰斩以上,完全具备熊市特征。
其二,受个股利空消息影响,部分个股在A股市场遭受抛压。其三,部分次新股遭遇限售解禁压力。3月3日,中国中铁网下配售的14亿股解禁,这部分股份在二级市场上的抛售压力较大,再加上最近大盘不稳和太保解禁后破发,造成了中国中铁A股股价与H股股价的倒挂。其四,境内外资金偏好差异。从A-H股价格对比中可以发现,金融、建材和公路等行业A-H股价格必将接近,一方面这些行业估值比较透明,另一方面对金融股而言,外资看好中国经济仍将保持长期增长和人民币存在继续升值的空间,投资在香港上市的大市值中国金融股,可以让一些海外大资金分享到这两大因素带来的价值增长。而A股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好处有更多的途径,投资银行股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未来其他一些大银行也有可能登陆A股市场,内地投资者对银行股供应量的增加也存在一定担忧。这共同导致了A股市场银行股的整体估值接近或低于H股。

  以上四个因素导致A-H股倒挂现象的再现,反映出市场投资心态已经由乐观转向悲观。但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A-H股倒挂可能预示着投资机会的来临。投资机会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大盘面临短期见底的机会,2005年A-H股倒挂后,A股迎来一轮大牛市。虽然长期趋势看,A-H股溢价指数还有回落空间,但短期在港股持续反弹的情况下,A股短期见底的机会也在增加。

  其次是个股受悲观情绪影响,长期投资价值开始体现。H股一直是被A股投资者认为的估值底线,当A股和H股接近时,A股的下跌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因此买进A-H股倒挂的A股在未来反弹行情中获利的可能更大一些。同时,与这类股票同行业、估值水平接近的股票也有望先于大盘走出底部行情,基于这一判断,笔者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金融、保险和水泥板块,这些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趋于合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