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发改委:将切断医院与药品销售间利益联系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发改委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今后将改革医疗机构补偿机制,切断医疗机构与药品销售之间的利益联系,建立正常的市场竞争机制,发挥质优药品的廉价优势,从根本上解决廉价药品的供应和使用问题。

  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当前廉价药品市场短缺的真实状况。报告显示,在被认为短缺的286个药品品种实际经销状况调查中,市场正常经销的品种有272个,占总数的95%;14个品种无经销,占总数的5%。此外,有6种药品虽有供应,但是依靠消化库存维持,生产经营企业缺乏积极性,存在短缺风险。

  报告认为,廉价药品短缺和“政府降价”没有必然的直接联系,其成因主要在于本身特性导致市场规模缩小、“以药养医”体制促使廉价药品使用量下降、缺少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支持以及现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存在缺陷,不利于保障廉价药品供应等。

  报告建议,除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采集药品短缺信息,做好药品短缺信息的确认和发布工作外,还应完善配套政策,从根本上解决药品短缺问题。如建立和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保证廉价药物的生产、供应和使用;完善国家药品储备制度,对需求不稳定,产需信息严重不对称的廉价药品,纳入国家储备范围,满足用药需求。应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对廉价药品可以考虑免于招标,由医疗机构直接采购,避免廉价药品竞争过度,挫伤企业生产积极性。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