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蒙牛乳业去年净利润增长29%

  蒙牛乳业(2319.HK)昨日公布去年业绩,期内实现净利润9.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6%;每股盈利66.4分,末期息13.15分。

  公司指出,虽然原料鲜奶成本上涨,但其通过控制成本、优化生产过程及改进物流储运体系,尽力减低成本上升,令全年整体毛利率只跌0.4个百分点至22.5%。
期内营业额213.18亿元人民币,按年升31%,其中占总收入90%的液体奶业务,去年收入增长34.3%;超高温灭菌奶(UHT奶)收入按年升33.4%至127.75亿元;乳饮料产品收入增长36.8%至49.81亿元。

  蒙牛于去年12月共经营22个生产基地,合计年产478万吨。据AC尼尔森于去年12月进行的调查显示,公司在中国液体奶市场(不包括乳饮料及酸奶)以销售额计取得40.7%的份额,较06年36.2%有所提升,蝉联全国销售榜首。

  高盛此前曾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虽然蒙牛至今尚未提出调高产品价格申请,但该公司在内地实施价格管制前已调高产品售价,该行估计调幅至少达15%,相信已考虑原料进一步上涨因素。(董凤斌)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