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新车置换奖惩制度”环保效果明显

  法国政府去年底推出了旨在推动环保的“新车置换奖惩制度”之后,法国车主用实际行动响应了政府的政策。今年一季度的法国家用新车市场车型销售比例也因此产生了巨大变化,在奖励范围内的小排量、环保型汽车销量大幅上升,而大排量、污染严重的汽车销量锐减。


  法国政府去年12月5日推出新车置换奖励政策,今年1月1日推出新车置换奖惩政策。根据这套新车置换奖惩制度,车主在购买排量小、更环保的新车时可享受200欧元至1000欧元的奖金,而购买大排量、污染严重的将缴纳最高可达2600欧元的惩罚税。这套新车置换奖惩制度对新车奖惩的标准,主要是看其尾气排放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新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30克的即可得到相应奖励,而排放量高于160克的新车将受罚,排放量大于130克、小于160克的新车不在奖惩范围。

  法国政府推出新车置换奖惩制度也有一个值得注意的背景。去年12月19日欧盟通过了提高汽车尾气排放强制性标准的法案。根据该法案,到2012年欧盟出厂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应减少到每公里120克,届时未达排放标准的汽车排放量每超过1克将罚款20欧元,以后逐年增加,到2015年每超1克的罚款将高达95欧元。对于致力于推动环保的法国政府,这套政策从酝酿到出台并未耗费太长时间。法国经济部长去年11月5日宣布政府将推出新车置换奖励政策,12月5日该政策就顺利出台。

  法国车主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政府的政策,环保、小排量的新车销量大幅上升,而污染严重、大排量的汽车销量锐减。根据法国汽车制造商最新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法国按尾气排量分档的新车销量分布发生了较大变化。去年的平均水平是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小于130克的新车占30.2%,排放量在131克至160克的新车占45.4%,排放量大于160克的新车占24.4%。今年第一季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31克至160克的新车比例基本没什么变化,但排放量小于130克的环保新车比例升至41.6左右,而排放量大于160克的新车比重降至13%左右。从车型及大小来看,车长小于4米的小型车第一季度销量同比上升达10.9%,而且占据了销售数量的半壁江山,代表车型为雷诺克利奥和标致207;中高档车的销量同比下降10%,代表车型为雪铁龙C5和帕萨特;而高档轿车和豪华车销量同比大幅下降34.2%,代表车型是标致607、雷诺Espace和奔驰E级轿车。

  法国实行新车置换奖惩政策不但达到了推动环保的作用,法国本土的车商也受益匪浅。在法国家用新车市场上,雷诺和标致雪铁龙在小型车方面一直保有优势。新政策的实施使他们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今年第一季度雷诺、标致和雪铁龙三个品牌占法国小型家用新车总销量的60%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