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国法兰克福高等法院开审“世纪索赔案”

  本报柏林电1.6万名股东同时状告德国电信的大型诉讼案7日在法兰克福高等法院开庭审理。这场诉讼案因涉及股东多、审理期限长,被德国媒体称作“世纪索赔案”。

  诉讼主要针对德国电信2000年的第三次新股发行。
当时,德国电信以每股66.50欧元发行了2亿新股,但该股票随后两年内跌到每股8欧元左右。

  在7日的开庭辩护中,股民代表律师提出的诉讼理由主要是:德国电信在第三次发行新股时,招股说明书存在虚假陈述,不仅对公司地产价值作出过高评估,而且隐瞒了公司即将以400亿欧元惊人价格收购美国移动营运商Voicestream。此外,德国电信还故意不公开因高价竞拍3G牌照而导致的巨额资产减值。

  据悉,1.6万名股东要求德国电信总计赔偿约8000万欧元。在这场诉讼中,将有900名律师出庭为股东轮流辩护,同时还将有无数地位显赫的证人出庭作证。

  在庭审中,德国电信代表律师拒绝了双方进行庭外和解的可能性。该律师表示,“我们必须考虑还没有参与到法律诉讼中的其他300万名股东”。

  早在2005年,德国电信的美国股东就以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过高评估地产价值为由,向美国法院提起集体索赔诉讼。最后德国电信同意庭外和解,公司向美国股东支付了1.2亿美元赔偿。对此,德国电信的律师表示:“这主要是迫于美国司法体系的压力,而非公司承认在发行程序上做了错事。”

  上世纪90年代末,以德国电信为代表的一批德国国有公司进行了私有化改革,发行了大量“民众股”,在德国引发一场“全民炒股热”。而随后的股市崩盘令众多投资者损失惨重。

  德国电信的股价1996年为每股14.67欧元,2000年3月涨到105.90欧元,随后一落千丈,2002年6月创下8.14欧元最低纪录。目前该公司股价在11欧元左右,当初孤注一掷的小股民,很多至今未能恢复元气。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