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人民币汇率奔向“6时代” 关注六大受益板块

  第1页: 推动大盘反弹还看地产金融第2页: 地产板块仍将强于大盘第3页: 银行股尚无结束反弹迹象

  推动大盘反弹还看地产金融

  截至4月8日下午3时,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7.0015元,人民币汇率距跨入“6时代”仅咫尺之隔。
而且,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人民币适当升值或者稍微快一点,有助于抑制通胀。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快的情况下,机构人士建议,逢低关注受益人民币升值六大板块中(金融、地产、基础设施、消费、航空、造纸等)的龙头股,但选择具体品种时,应选择“大小非”减持压力较小个股。

  大智慧研究人员认为,地产、银行两个板块都先于大盘止跌企稳,大盘要出现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还依赖这两个板块的表现。广州万隆亦认为,从TOPVIEW数据看,金融板块是近期机构增仓量最大板块之一,从板块表现看,地产板块已持续走强一段时间,昨日航空股大幅上涨,相关板块后市有望继续走好,建议短线关注。

  六大板块受益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尽管已是老生常谈,但在人民币汇率即将进入“6时代”之际,寻找其中的确定性投资机会无疑是合乎时宜之举。据国泰君安研究员于洋判断,人民币升值不仅可以达到抑制通胀的目的,同时对国内需求也只会产生非常有限的抑制作用,而且人民币升值可以达到调整产业结构的目的,通过汇率调整,给企业更准确的价格、成本信号,促使企业转变增长方式。因此,人民币升值是较理想的政策选择。央行从加息转向人民币升值,预计会受到支持。

  关于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与风险,广州证券研究员张广文、国泰君安研究员章秀奇与海通证券研究员黄泽丰一致认为,人民币升值当然是金融、地产、基础设施、消费等板块明显受益,航空、造纸等板块直接受益,这六大受益于人民币升值板块可以关注;而纺织服装、出口等行业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投资者应策略性地回避。

  就一般情况而言,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板块应明显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但广州证券研究员张广文提出了不同的看法,“采掘业、石化业、有色金属业由于产品定价国际化将受到冲击。”

  至于如何选择人民币受益板块中的投资品种,上述三位研究员言简意赅地说:“选择当中的龙头上市公司就行了。”

  而联合证券研究员周斌天提出了投资者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他建议说:“"大小非"解禁后,A股市场估值水平向H股接轨很可能是个趋势,投资者选择个股,我们强调应关注两点:一是估值水平与H股接近的行业或个股;二是"大小非"减持压力较少的个股。”

  共 3 页 1 末页

   第1页: 推动大盘反弹还看地产金融第2页: 地产板块仍将强于大盘第3页: 银行股尚无结束反弹迹象

  地产板块仍将强于大盘

  昨日,尽管地产、银行这两个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走势相对较弱,但大智慧研究人员认为,这两个板块都是先于大盘止跌企稳的风向标,大盘要出现大级别的反弹行情还依赖这两个板块的表现。

  中投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少明认为,房地产板块的估值水平已回落到2006年底的水平,投资价值凸现。如果今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回暖,可以适当超配优质地产股,万科A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一线蓝筹是目前的最佳选择。但“大小非”上市对市场估值水平的提升构成了一定压力,今年房地产板块难以再回到去年的峰值,但该板块解禁压力远小于整个市场的解禁压力,其表现仍将强于大盘。对于二线地产蓝筹股,依然看好已获得融资机会的金融街华发股份等公司。

  李少明作出上述判断的依据是,房地产行业正在走出低谷,开始新一轮的发展和成长。一线城市(包括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正逐步回暖,价格企稳,上海市场已成为本次房市回暖中的龙头城市。另外,去年全国土地开发速度仍然滞后于购置速度,全国商品房剩余可开发面积仅够开发3.03年,长期来看,城市住宅土地供应严重不足。两限房的供应难以对房地产市场构成冲击,一线城市住房需求依然乐观。2007年的调控政策已达到预期目标,未来房价若不出现暴涨,政府不会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而第二套房贷已有部分松动迹象,微观面的适度放宽有利逐步回暖的房地产销售市场。拥有资源、区位、品牌、品质、规模与财力的优势公司将持续高速增长,并在本轮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已完成融资或即将获得融资支持的地产公司将面临持续做大做强的机会。

  万科昨日公告了公司3月份销售数据,联合证券研究员鱼晋华分析后判断,该公司一季度累计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则分别达到114.5万平米与101亿元,同比增长82.9%与119.1%,大大超出他们之前的预期。这说明万科以刚性需求为主的定位,适应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定价权。本轮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加上国内的信贷紧缩,使很多房地产企业陷入财务困境。不过万科基于前瞻性的判断,理性定价,加速回笼资金,确保了财务安全。而其他企业的财务困境,恰给万科提供了良好的收购机遇。如该公司今年在低成本收购上有较大斩获,未来发展将更为有利。

  但国泰君安研究员章秀奇认为,对地产股还宜谨慎,建议根据地产业的未来预期做具体判断。

  共 3 页首页 2 末页

   第1页: 推动大盘反弹还看地产金融第2页: 地产板块仍将强于大盘第3页: 银行股尚无结束反弹迹象

  银行股尚无结束反弹迹象

  昨日,银行股的调整对大盘的反弹形成了一定的制约,但大智慧研究员认为,从技术形态来看,银行股板块反弹没有结束的迹象,短期调整更有利于拓展反弹空间。

  而国泰君安银行业研究员伍永刚判断,人民币升值对于银行类上市公司存在五方面的利好。首先,人民币升值有利于银行扩大外汇业务及其相关业务规模。第二,由于很多银行拥有自营网点的房产所有权,人民币升值后,资产价值的重估会使银行的这部分资产升值。第三,人民币升值会在一定程度上使银行坏账率下降。对于那些以人民币计价、以实物资产作为抵押的银行贷款,当人民币升值后,银行的抵押风险会相应减小。第四,增强银行业实力。第五,根据日本等周边国家的经验,在本币升值时,银行类上市公司的股价也会走强。当然,人民币升值对银行类上市公司也存在负面影响,如银行若持有的外汇净敞口较多时,将面临较大的汇兑风险。从目前来看,除了业务需要,部分银行持有较多的外汇净敞口外,一些在海外上市的银行,融资后也持有动辄几百亿的外汇资金,若这些资金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也会面临很大的汇率风险。

  由于目前银行股估值水平偏低,再加上银行板块一季报盈利增长远超预期,行业平均同比增速在60%以上。尽管银行业全年增长没有实质性变化,但相关公司第一季报盈利超预期增长容易得到市场认可和炒作。伍永刚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招商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

  共 3 页首页 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