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统计显示:一季度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走弱

  根据我国一些地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并不令人乐观。

  广州: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广州市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广州房价有所回落,商品房多个相关景气指数同比、环比均大幅度下滑,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加重。


  广州市统计局企调队日前公布的今年一季度企业景气调查数据显示,在八大行业企业家反映的一季度生产经营问题中,融资、流动资金问题平均占总数的20.7%,而该问题在房地产行业占的比例高达34.6%。

  统计显示,一季度广州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为66.2,同比、环比分别下降52.4点、56.6点,呈明显回调趋势;随着房价回调,商品房销售量景气指数也呈回落趋势,为98.8,环比下降8.3点;商品房预售量景气指数也呈下降趋势,为97.5,同比、环比分别降2.3点、11.7点。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空置商品房景气指数为119.6,同比、环比分别下降了36.1点、34.5点,表明在房价下调时,商品房空置改善情况也在转弱,空置商品房率有所回升。

  根据报告,景气指数大于140为高度景气,景气指数低于100为不景气。

  乌鲁木齐:房地产投资初现下降趋势

  尽管商品房价格的单月涨幅连续数月居全国之首,但当地房地产企业的投资热情似乎正在消退。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获悉,2008年1至2月,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企业投资出现近两年来的首次下降。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介绍,今年1至2月,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企业完成投资0.9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81%,这是乌鲁木齐近两年来房地产投资第一次出现下降的情况。

  2007年11月至2008年2月,乌鲁木齐市商品房的单月涨幅连续4个月居全国之首。在上涨预期的带动下,2007年乌鲁木齐商品房共实现销售收入106.9亿元,全市287家房地产企业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4.76亿元,比上年增长92%。

  据了解,近期乌鲁木齐商品房销售中现房销售额下降幅度较大。1至2月,乌鲁木齐市实现商品房销售额3.1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01%。

  重庆:购地面积同比下降30

  %记者从重庆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达146.77亿元,同比增长23.3%,但房地产累计购置土地面积较去年同期下降30.6%,为210.81万平方米。

  从投资用途来看,一季度重庆市住宅完成投资97.88亿元,增长28.8%,占房地产总投资额的66.7%;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3.79亿元,增长28.3%,占总投资额的9.4%;其他房地产投资完成32.63亿元,增长8.4%,占总额的22.2%。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房地产开发项目累计购置土地面积210.81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30.6%。而土地开发投资额为10.51亿元,同比增长108.3%,完成开发土地面积195.7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3%。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