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人民币盘中首度破七 香港发工资改用人民币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内已先后30次创出新高。IC供图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年内已先后30次创出新高。IC供图

 人民币首度破七

  兑美元汇价首度探高到6.9995:1,收报7.0015:1;港币兑人民币跌穿90元大关

  昨日最高 昨日收报

  美元:人民币(元) 6.9995:1 7.0015:1

  港币:人民币(元) 1:0.89884 100:89.884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付可)人民币兑美元的汇价在各界强烈关注下,昨日终于突破7比1的水平,昨日早段首度探高到6.9995元兑1美元,但随后升幅有所收窄,最终收报7.0015元兑1美元。

而与美元挂钩的港元,昨日也跟随着进一步贬值,港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昨日进一步跌穿90元大关,中间价为每港元兑人民币0.89884元,即每100港元只能兑换少于90元人民币。

  据了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年内已先后30次创出新高。

  

  按照2007年末的数据计算,2008年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幅已接近4.33%.

  香港的市场交易员认为,人民币有望延续目前的升势,今日的中间价或有机会再度冲击七字关口。恒生银行总经理冯孝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币的增值幅度从目前来看仍取决于市场供求问题。目前还未发现升值的幅度有特别加快的迹象。

  ■连锁反应

  部分港企改用人民币发工资

  内地一些专门服务香港老人的养老院也改收人民币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付可 庄树雄)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不仅不少港人大呼各项日用品物资涨价的幅度太快,而且范围非常广,包括卫生纸、婴儿尿布等内地产的日用品也加入到涨价的行列之中。而一些在内地专门服务香港长者的老人院也出现经营问题。

  东莞一家养老院的经营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该老人院主要为香港老人服务,以往都是用港元结账,在人民币升值和内地物价上涨的双重压力下,养老院的日常开支大为增加。上周,养老院改为以人民币收费,等于加价约一成。该负责人说:“虽然感觉给了老人更大的压力,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如果不加价的话,养老院就很有可能会关闭。而一旦养老院倒闭,这些香港老人将有可能流离失所。”

  而据记者了解,日前已有数名香港老人因为内地的老人院倒闭而回流到香港,香港社会福利署暂时收留了这些返港老人。

  汇价甚至影响到香港的慈善工作,有志愿团体指出,去年在内地的赈灾、扶贫支出,比预算增加逾一成,要从机构经费中补贴,影响了日后的工作。

  在绍兴开设老人院的伸手助人协会副总干事黄炳财也表示,去年他们并无调整收费标准,但在未来数月,会改以人民币收费,弥补成本上升。复康会副总裁林巧香表示,她们在深圳有为港人提供老人院服务,面对汇价高企,正考虑改收人民币,或根据差价调整收费。救世军社区关系总监王国清表示,内地慈善工作的筹备,往往是在计划实行前几年就得到赞助,但拟定计划后汇价又上升,这令他们措手不及,只有由机构的慈善基金来补足。

  记者了解到,一些港企对派驻内地的港人也开始改用人民币发工资。“汇率的事,我们年前就在关注了。”陈先生在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内地分公司工作。去年12月份公司人事部就组织管理层在香港开了一个会,“那次会议之后,公司发放工资的方式进行了调整,现在一律都是用人民币来发放的”。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