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信证券:金牌分析师仍看好钾肥业

  中信证券分析师刘旭明,对于化工行业的研究,一直在业内具有超前性,连续两年获得金牌分析师第一名,他在去年12月的年度策略报告中,就曾提出,2008年的化工行业,应该谋求多元化的投资机会,当时,他给予新安股份烟台万华盐湖钾肥冠农股份等7只个股予以买入评级。


  虽然今年的市场出现大幅震荡,但是刘旭明推荐的股票表现十分出色,盐湖钾肥、冠农股份这对钾肥双星,较他推荐的价格上涨52.3%和147.5%。

  今年以来,化工板块不断涌现出超级明星,那么,经过大幅上涨之后,是否还具有机会,昨日,记者采访了刘旭明。

  记者:今年化工板块表现强于大盘,目前是否仍有投资价值?

  刘旭明:化工行业比较复杂,如果从整个行业,目前也不好说,所以在去年12月的研究报告中,我对化工行业我们仅给予了“中性”的评级。

  记者:但是你推荐的化工股表现非常出色,像盐湖钾肥和冠农股份。

  刘旭明:是的,钾肥品种我是比较看好的,目前国内钾肥缺口大,而全球对它的需求又都在快速增长,钾肥行业利润总额一直保持了40%以上的高增长,龙头企业盐湖钾肥、冠农股份这类股票还是值得关注。

  记者:钾肥价格一直在涨,你认为上涨能持续多久?钾肥公司的业绩能否持续增长?

  刘旭明:这个不好说,原材料价格波动是其风险因素,还要看公司的业绩水平,预计像盐湖钾肥,冠农股份这样的公司,在未来三年内,业绩都会有不错的增长。

  据刘旭明介绍,钾肥行业不受政策调控影响。2007年国内钾肥仍有供需缺口73%,政策不易调控,且政府鼓励在西北偏远地区发开钾肥资源,因此限制出口对国内钾肥行业几乎没有影响,对相关钾肥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没什么影响。

  而在刘旭明最新的关于化工行业的双周报中,他仍然在推荐冠农股份、新安股份、盐湖钾肥、烟台万华等品种,并维持“买入”的评级。

  作者:毛晋楠 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旭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