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小板日均成交明显放大

   世纪证券万文宇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综指承接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上行走势,出现反弹行情,两个交易日指数累计反弹幅度达到7.27%,其中周一指数涨幅达到5.55%,为2月5日以来该指数最大单日涨幅。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主板市场上证综指及深证成指的涨幅分别为4.83%、7.43%。成交额方面,本周中小企业板成交较上周出现明显放大,日均成交额为59.88亿元,较上一周日均40.69亿元的成交额增长40%以上,市场人气出现明显活跃迹象。

  由于前期中小企业板个股普遍出现深幅回调,在近日市场有所企稳的情况下,中小板个股普遍出现反弹行情。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222家公司中有216家公司收红,其中10家公司涨幅超过15%,48家公司涨幅超过10%。

  从涨幅榜来看,本周末将实施高送转的国脉科技连续出现两个涨停,而其他涨幅居前的品种如云海金属合肥城建獐子岛等品种前期均出现深幅调整,超跌反弹特征较为明显。

  从跌幅榜来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仅有梅花伞东华科技两家公司出现下跌,而这两家公司在上周表现均明显强于指数,梅花伞在上周有逆势收红表现,本周的下跌具有一定补跌性质。此外,该板中的御银股份股价在周一创出历史新低。

  年报披露方面,截止本周二,中小企业板共有155家公司公布年报,其中仅有2家公司业绩亏损。季报预告方面,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小企业板共有8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与前期相比,本周中小企业板业绩预减、预亏数量明显增多。8家公司中,中捷股份预告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将达到60%-80%;安纳达江苏琼花飞亚股份预告公司一季度经营将出现亏损,其中江苏琼花、飞亚股份处于停牌期内;中捷股份、安纳达在发布业绩预告后,股价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而其他几家发布业绩预增的公司如三钢闽光凯恩股份等,股价则均有较好表现。通过以上公司表现对比可以看出,利空消息对公司股价打压作用明显减弱,表明在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个股短期下跌动力明显减弱,业绩增长因素对个股股价支撑作用将增加。

  截止本周二,中小企业板平均市盈率水平为45倍,算术平均股价为22.42元,仍明显高于全部A股平均每股15.63元的股价。K线形态方面,在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后,中小企业板综指已经站上5日均线,周二冲击10日均线未果,从MACD、RSI等技术指标来看,短线指数有望继续维持反弹走势。

  操作方面,可考虑介入前期跌幅较大、未来业绩成长预期较高或一季度业绩发布预增的公司。此外,近期换手率明显增强、股价温和回升的品种也可适当关注,如山东如意华帝股份福晶科技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