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上海开工建设国际农产品物流交易基地

  投资六亿元人民币的上海名特农产品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今日全面开工建设。

  该项目的启动突破了此间农业流通的界域限制,为上海发展“头脑农业”、订单农业、循环农业及生态农业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上海名特农产品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坐落于上海南汇现代农业园区,占地三百三十六亩,总建筑面积三十万平方米。
基地涵盖了完整的农业产业链,建成后将成为推动亚太地区农产品国际流通服务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

  据介绍,该基地首期总投资六亿元人民币,开发周期为二年。基地由纵向的水产、水果、花卉、蔬菜、酱菜、肉类和涉农产品等类别性专业市场,与横向的国别、地区、省市等区域性综合市场复合而成。目前,基地规划建立容量为十万吨级的现代化国际冷链物流体系,创建集现货、竞拍、代理、期货和网上交易为一体的提升型集约经营模式。据预测,届时基地农产品交易配送量将超过二百万吨,额度将超过一百亿元。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二00七年,上海种源农产品生产实现产值十二点四二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点三,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实现全面增长。其中,上海种源农产品销售产值的百分之三十六点九销往内地其他省市。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一良好的基础上,上海名特农产品国际物流与交易基地建成后势必提高上海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搭建一个展现中国现代农业国际大流通的平台。而通过要素集聚,该基地完全有可能发展成为“上海农产品交易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