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缓解财政危机 货币基金组织要卖黄金填赤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日正式提出抛售403.3吨黄金储备的计划,以缓解财政危机。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全面铺开收支构架改革和节流计划,多管齐下,解决日后可能每年高达数亿美元的财政赤字。

  此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抛售的403.3吨黄金约占其黄金储备总量的12%。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部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官员说,按每盎司(约28.35克)850美元的平均价格计算,预计此次售金计划可帮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筹资110亿美元。这一估价并非没有根据,前段时间,国际金价一度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发表声明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用筹得资金弥补财政缺口,并用其中66亿美元组建新基金开展更为多样化的投资,以取得更大收益。

  售金计划还需要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85%的支持。美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16.7%的投票权,实际上可以一票否决这一提案,因此售金计划是否能够得到美国国会批准至关重要。1999年,美国就曾因担心金价走低否决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个类似的售金计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打算卖黄金有不得已的苦衷。由于贷款业务持续下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来深陷财务窘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8财政年度将于本月30日结束。据估算,本财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赤字达1.4亿美元。

  另有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后每年赤字将达到4亿美元。

  面对这一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一步推出收支构架改革建议,行政高层已经同意将现行以经营贷款业务为主的资金收入模式转向“通过多种渠道筹资组建基金”的模式。

  斯特劳斯?卡恩评价说,这一改变是“里程碑式的协议,将坚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财政基础,并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结构和运作更为现代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如果这一改革获得通过,未来数年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每年将增加3亿美元收入”。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着手缩减开支。

  此外,在斯特劳斯?卡恩倡导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计划裁员近400人,约占工作人员总数的15%。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自1945年成立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斯特劳斯?卡恩希望通过裁员每年节省约1亿美元开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通过开源、节流、改制三管齐下,“在几年内,之前估算的(2010年后)每年4亿美元赤字可以解决。”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斯特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