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天相投顾:盾安环境 一季度业绩预增 全年增长可期

  事件描述:

  公司今日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08年第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假定上年同期亦已完成增发)相比增长50%~8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定向增发收购的优质资产业务报告期内产销两旺,业绩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原中央空调业务业绩亦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评论:

  1.盾安环境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户用中央空调国家标准第一起草单位。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公司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高,已成为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商、户用中央空调机组,特种空调等5大类16个系列300多种规格的产品,并在全国建立了35家营销办事处,形成了以华东市场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

  2.盾安精工资产已成功注入到上市公司,目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已从以前的中央空调零配件领域扩展到家用空调零配件领域,注入资产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中已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进入了绝大多数主要空调制造企业,形成了较好的市场布局,和行业内较大的生产规模。

  3.资产注入后家用空调的截止阀、四通阀在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0%以上。公司是国家截止阀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全球主要的截止阀生产基地,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截止阀产能为6,000万只/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42%,居行业首位;四通阀产能为1,500万只/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30%,居于行业第二位。

  4.公司预计08年截止阀产能将增加1000万台到7000万只/年,储液器增长00万台到1500万台/年,四通阀增长500万台到2000万台/年,管组件增长2000万台到9000万台/年,单接头增长1000万台到3000万台/年球阀增长50万台到100万台/年,螺母、电子膨胀阀、电磁阀、大型四通阀产能将保持不变。产能规模再次扩张,加之未来阀门行业可能迎来新的整合,我们认为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四通阀、截止阀市场占有率有可能达到40%、50%。

  5.盾安精工承诺上市公司,作价购买的资产在08、09年的净利润将不低于1亿元和1.1亿元;无偿转让给上市公司的盾安精工本部的空调零部件业务08年、09年的净利润不低于1,700万元和2,000万元。实际盈利低于承诺时,差额部分将由盾安精工在该年年度报告公告后15日内以现金方式向盾安环境无偿补足。这保证了公司基本的盈利水平,但我们认为公司08年注入资产对公司净利润贡献会高于大股东承诺。

  6.我们认为,盾安精工的家用空调零部件(储液器、平衡块)业务以及数家子公司的资产被注入上市公司后,将会促进上市公司08年及以后的业绩持续增长,我们保守预计公司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2元和1.21元,考虑到公司在家用空调零配件行业的领先地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来源:天相投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