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改革政策解析

雷曼兄弟:人民币升值下半年将放缓

 著名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尽管预期人民币在第二季度将继续保持快速升值的步伐,但随着政府相关部门工作重心可能会从抗通胀转向促进就业,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步伐应该会在下半年明显放慢。

  该报告同时称,人民币对美元在2008年第一季度升值了将近4%,雷曼兄弟认为人民币在2008年升值8.2%的预期可能看来太过保守。


  在11月份,政府部门将通胀作为首要政策目标,并动用了各种政策措施来控制通胀。在采取了各种政策措施后,预期中国第三季度的CPI通胀将从上半年的7%以上降至4.5%,第二季度的出口增速将在6年里首次低于年同比20%。这可能会对出口商造成影响,而且越来越多的出口企业关闭将导致制造业的失业人数增加。

  为了维持就业和社会稳定,政府部门可能会在下半年重新调整政策,更多地关注经济增长而不是通胀,而且尽管贸易顺差巨大,政府仍会放慢货币升值步伐。

  其他一些理由也在支撑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速度将在下半年放慢这一论断。

  首先,央行正更多地根据贸易加权篮子(所谓的有效汇率)来确定人民币的升值速度。人民币相对美元的升值(自2005年7月份以来升值了15%)为什么没有停止贸易顺差的扩大,原因之一是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实际上是在贬值;这放慢了人民币有效汇率的升值速度。

  其次,其他一些经济改革和政策变化正开始侵蚀中国出口商的竞争力,从而降低了加速升值的必要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