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白云机场出台禁液细则 旅客乘机限带一件化妆品

  禁液具体细则

  1、明确禁止旅客携带的液态物品包括液体、凝胶、气溶胶等形态的液态物品。

  2、明确《公告》第二条的要求,旅客可携带旅行自用的化妆品,不包括洗发水、沐浴露。容器容积超过100毫升,无论容器中剩余多少,不许携带。
携带的化妆品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二是要用透明的塑料袋包装好;三是要独立包装,包装袋内不能再有别的东西。

  3、对于携带的急救药物,旅客须出示医院或医生证明,并接受安全检查。

  “禁液令”实施以来,由于不清楚液态物品的范围,不少旅客还是懵懵懂懂,到了安检口才发现自己带了不能乘机的物品。就此,昨(8号)天下午白云机场出台禁液具体细则,要求旅客只能携带一件不多于100毫升的化妆品。

  中国民航局“禁液令”实施半个多月来,由于对液态物品的范围不甚了解,很多旅客不得不丢弃随身携带的含有液体的物品。记者从白云机场安检部门了解到,“禁液令”实施以来,安检部门查获的不合规定的液态物品主要有各类饮料、矿泉水、牙膏、发乳、沐浴露、洗发水以及大瓶装的化妆水、面霜等。根据“禁液令”实施以来遇到的实际问题,白云机场方面专门出台禁液具体细则。

  记者从该细则中了解到,在明确禁止携带各种液态、凝胶及气溶胶等物品的前提下,白云机场安检部门对旅客可携带的化妆品做出规定:即旅客可以携带旅行自用的化妆品,但只能携带一件,且盛装化妆品的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该化妆品必须盛装在独立的透明的塑料袋中,并且在通过安检的时候拿出来接受检查。同时安检部门强调,化妆品不包括洗发水、沐浴露。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昨天下午表示,虽然根据“禁液令”,旅客可以携带化妆品,但机场方面建议,如果没有必要,旅客还是应该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将所有化妆品托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