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淘宝网涉水B2C市场 未来将呈现二分天下格局

  国内C2C市场老大淘宝将正式踏入B2C市场引发业界关注,这显示出,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的赢利模式正发生结构性变化。有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淘宝此举是为突破赢利瓶颈,为其上市增添筹码。

  CNNIC互联网分析师孙秀秀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未来将呈现C2C、B2C二分天下的格局,而非现在的C2C一头独大。


  C2C竞争激烈短期内难赢利

  不久前,淘宝网声称2007年的交易总额已突破433.1亿元,增长率翻番。2007年另外两家C2C网站TOM易趣和拍拍网也不断拓展市场,进行网站改版等,对C2C市场信心十足。而中国流量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也宣布进军C2C市场。但C2C行业的发展之路仍旧不明朗,不知道“烧钱”的状态还要持续多久。

  CNNIC互联网发展研究部分析师孙秀秀说,C2C市场更多的是一家独大,聚集效应明显,网民不放心网站的信誉,于是只到大的有口碑的网站上与网商交易,这样C2C网站逐渐形成寡头模式,中国市场上最大的三家C2C网站淘宝网、TOM易趣网和拍拍网几乎占据了C2C市场九成的市场份额。

  未来将呈现二分天下格局

  尽管总体上国内B2C交易规模远低于C2C市场,但B2C市场上网站众多。实际上,现有C2C网站中的卖家已经不是单纯的个人,而是大多以盈利为目的的网商,是一个个的经营实体单位,中国的C2C网站应该被看成是B2C与C2C的综合。孙秀秀说,再加上B2C市场的盈利模式比较清晰,这也难怪已号称是最大C2C的淘宝也迫不及待地要杀入B2C市场。

  据预测,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未来将呈现C2C、B2C二分天下的格局,而非现在的C2C一头独大。(薛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秀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