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发改委农业部联合发文 养猪最高补助100万

  中央财政再次对规模化饲养生猪伸出援助之手。昨日,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联合发文,生猪扩繁场、种鸡场最高可获得中央财政补助100万元。

  生猪补贴分四个档次

  事实上,我国的通胀压力从去年开始不断增加,而首当其冲的则是猪肉价格的大幅度上涨。
中央财政为此连续出台政策鼓励生猪的饲养,以及对生猪饲养的补贴。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的公告,生猪扩繁场和种鸡场根据规模大小,每个可获得中央补助投资100万元。

  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根据规模的大小,可分为四个档次分别进行补助。补助金额从20万到100万元不等。

  事实上,去年以来生猪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中间或多或少的有些小的波动,但是整体趋势处于上涨。

  据悉,生猪价格上涨是基于供应的减少和饲料价格的上涨,从而带动我国通胀压力的不断增加。我国CPI的构成八大类中,食品占据了三成多。而猪肉的价格大幅度上涨,就直接导致了通胀压力的增加。

  中央财政此次再次大手笔出手,对生猪规模化饲养和种鸡规模化饲养提供大笔资金,对生猪市场的供应紧张局面将产生缓和的作用。

  “对价格也会起到平抑的作用,至少不会再出现大幅度上涨的局面”经济学教授赵晓指出。

  自2007年开始,财政部连续出台十项政策扶持生猪养殖,包括能繁母猪补贴、能繁母猪保险、疫病防疫补助、生猪良种补贴、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强制扑杀补偿、屠宰环节病害猪无害化处理补助、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完善生猪生产消费监测预警体系、增加猪肉储备规模、支持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等。

  对生猪的饲养可谓费尽心思。上海大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卫平对记者表示,该企业一直从事生猪饲养,年产50万头的规模。对于中央财政的补贴,企业这几年一直在享受,并且,随着政策的变化,补贴数额逐步增加。

  而富腾农康公司董事长程女士告诉记者,企业已经上缴补贴申请书。获得这些补贴对生猪的成本将有所下降,对市场猪肉价格将起到平抑作用。

  奶牛项目最高补贴150万

  根据发改委公布的各类项目的中央投资补助标准:每个奶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场),按年存栏200-499头、500-999头、1000头以上三个档次分别补助投资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对此,《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新希望、光明、蒙牛、伊利等四大乳制品企业,纷纷为政府的这一举措叫好。“我们去年12月份就接到了国务院的中央补贴文件,部分经费2月份已经下发,一头奶牛大约补贴500元左右。”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夏震宇告诉记者,发改委此次发布的投资补助政策估计企业要段时间才能收到正式文件通知,乳企们肯定都不会错过这一难得的申报机会。

  夏指出,补助不在于多少,而在于充分说明国家对乳企的关心和重视,从而大大增强了乳企对今后经营的信心。这多多少少可以减少乳制品价格上涨的频率和幅度。

  他认为,政府的这一利好政策,将有利于乳业产业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通过大企业兼并小企业,淘汰一些不适应市场发展规律的经营不善的企业。

  此外,光明、蒙牛、伊利昨天也纷纷表示,虽然还没看到相关的通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政府对奶源的这种高度中式,对企业发展有很有好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