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IMF估计信贷危机损失近万亿美元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估计,由于住房市场动荡和全球信贷危机,全球金融机构未来两年可能会遭受9,450亿美元的损失,该机构同时还敦促金融界和金融监管机构调整风险管理的思路。

  根据IMF三月中旬的估算,与住房相关的抵押贷款和证券损失总额可能达5,650亿美元,商业房地产证券可能会造成2,400亿美元的资产冲减。公司贷款损失预计将达1,200亿美元,消费贷款损失将达200亿美元。

  IMF在一份关于全球金融稳定性的回顾性报告中指出,总体来看,金融机构因抵押贷款危机而造成的损失可能会与日本银行业危机规模相当。当年,日本因此陷入了长达十年之久的经济停滞。不过IMF货币及资本市场部的主管杰米•卡鲁那(Jaime Caruana)警告说,不要过高估计IMF数据的准确度,因为这取决于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相反,损失规模凸现出改善金融界执业和监管的重要性。

  次贷危机对金融界的影响难以准确量度。卡鲁那说,这就好比你看到患者出院了,结果又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穆迪(Moody's)旗下咨询网站Economy.com的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蒂(Mark Zandi)说,IMF的估计与他的相当,这代表了对潜在损失规模的一种新的普遍看法。他说,投资者们对问题严重性的理解加深了,这一点是令人欣慰的,但要想解决问题,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据IMF的估计,潜在损失中约有一半很可能会落到全球各大银行身上,也就是4,400至5,100亿美元,剩下的一半由保险公司、养老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机构共同分担。IMF的一位官员表示,截至目前,各大银行已经累计冲减了约2,000亿美元的损失,并预计短期内还会再冲减800亿美元。

  广告为了缓解危机,IMF敦促各大银行尽快进行冲减,并公布其改善风险管理的策略;监管机构要更准确地评估银行资本充足水平。该机构还敦促各大央行向在危机中收到成效的政策“靠拢”,以便未来遇到类似的情况时应对更加自如。

  IMF表示,截至目前,危机尚未广泛地影响到新兴市场。不过它也指出,一些东欧国家受波及的可能性尤其大,因为这些国家的外债和贸易逆差都很大。在经济萧条的时候,这些国家可能难以偿债。IMF特别提到了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罗马尼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