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全国钢材市场步入消费旺季 钢价本月起全面上涨


  据新华社电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说,全国钢材市场开始步入4月的消费旺季。上一周钢价呈现全面上涨行情。

  据“我的钢铁”监测,上一周国内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表现是:建筑钢材价格整体上涨,上海、杭州、南京等华东地区上涨幅度最大,吨价平均上涨80元~100元;中厚板价格大幅度上涨,天津、北京、石家庄、沈阳、乌鲁木齐等北方市场吨价上涨幅度在200元以上;冷轧板卷价格处于小幅盘升状态,热卷价格各地均有小幅上涨;大中型材价格略有上涨。

  分析指出,建筑钢材价格总体盘整向上。上一周内全国共有24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其中华东地区的沙钢产螺纹钢吨价再次上调30元,出厂价格每吨超过5000元。另有17家线材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上调幅度基本在每吨100元以内。随着市场需求逐步放大,工程采购量明显上升,上海、北京等地区大规格螺纹钢价格相对比较坚挺,库存也略显紧张。

  下一步影响建筑钢材市场走势的主要有4大因素:一是上海、杭州等地区由于前期价格偏低,市场库存补充不足,库存继续小幅下降;二是进入4月,市场资金紧张状况大有缓解,加上钢厂出厂价格坚挺,经销商的市场预期看好;三是国际市场的走势对国内建筑钢材价格走稳有利,中东地区的强劲需求继续推高当地的螺纹钢进口价格;四是原材料价格在高位上稳中有涨。目前焦煤价格继续上涨,江苏地区的螺纹钢坯吨价达到4880元~5030元。估计国内建筑钢材价格将继续小幅上涨。

  中厚板价格总体大幅上调,全国23个重点城市的主流规格普碳中厚板吨价全线突破6000元,但市场成交的支撑力度略显不足。热轧板卷价格全线上涨,冷轧板卷价格略有上涨。目前波斯湾地区热卷进口交易价格已达到每吨1000美元,国内主要热连轧企业4月份计划出口的热卷量估计在85万吨以上,占产量的11%左右。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