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私募基金4.9亿美元砸向楼市 布局转向二线城市

  研究机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重点是楼市和物流,其中楼市投资金额为4.90亿美元,显示中国楼市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吸引力依然存在。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基金的投资重点已开始向二线城市转移。


  私募投资热衷房地产

  私募投资重心的转移和中国政府的政策导向一致,虽然中国政府抑制楼市热度的态度极为明确,但中国楼市在资金眼中仍是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中国将在区域流向上引导资金向内陆进军,而且还给予多种优惠政策。

  另外,今年以来,热钱在中国楼市的流向已经开始变化,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的进一步落实,一线和沿海城市的楼盘已经到了无法继续大涨的地步,沿海以炒楼囤房为盈利方式的"热钱"已经开始转战楼市的二线城市。而随着资金的内移,一线城市的房价预料会随之降温。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和开发商资金链的紧张正给私募基金的介入提供机会。投资研究机构ChinaVenture在4月7日披露的一份研究报告统计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披露案例27起,投资金额23.09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8551万美元。其中,房地产、物流业成为私募股权基金的重点投资领域。

  战略布局转向二线城市

  研究报告指出,"房地产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吸引依然存在。"今年一季度房地产行业投资案例数量为4个,投资金额为4.90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1.22亿美元。

  "尽管国家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但中国房地产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巨额利润对私募股权基金有着持续的吸引力。"该机构研究员分析表示,直接收购楼宇商铺等资产、参股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是私募股权基金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投资策略。

  需要关注的是,在私募股权基金逐步完成在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投资的战略布局之后,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已经成为私募股权基金竞逐的动力。据报告统计,一季度红杉资本和新世界策略投资发展公司等创投机构向哈尔滨和商业管理公司投资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昌盛中国和恒大地产本季度先后宣布搁置或中止香港上市计划。房地产企业IPO的相继失败,一方面增加了正在筹备IPO的房地产企业的顾虑;另一方面,私募股权基金能否在已投资的房地产项目中实现适时退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