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危机相关报道

德国银行界加强次贷风险披露 寻求重建市场信任

  在日渐升级的全球次贷危机面前,德国政府与银行界日前就及时全面地披露银行因次贷危机造成的实际损失和风险敞口达成共识,以消除市场恐慌情绪,重建市场信任。

  德意志联邦银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上周强调:“必须尽快把失去的市场信任重新建立起来。
而最有效的方法便是,不论是国有银行还是私人银行,都要不断增强其透明度,及时公开已存在的风险。”他特别强调,德国大银行要在重建市场信任中发挥带头作用。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正是由于市场信任的缺乏,源于房地产市场的次贷危机正在逐步向信贷市场、股票市场乃至债券市场和商品市场蔓延。

  此前在信贷市场,由于各家银行对自身及其他银行的资产质量不明,导致了银行间信贷业务几近枯竭,欧洲中央银行不得不大规模注资以增加流动性。

  本月初,德国第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西德意志银行、巴伐利亚州立银行、国有政策性银行复兴信贷银行等德国大银行接连披露了自己的次贷损失。尽管如此,德国股市却出现了银行类股价不跌反涨的现象。

  4月1日德意志银行在披露了25亿欧元资产减记和290亿欧元风险敞口后,该银行股票当天上涨了3.88%。随后几天银行类股票也保持连续大幅上扬,并带动了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连续上涨,这对进入2008年以来市值已下跌了20%的德国股市而言显得相当难得。

  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了市场投资者对银行主动披露风险行为的认可。投资者在了解到银行的实际损失后,此前过度恐慌的心理反而得以稳定,对银行的投资信心得以重建。同时,各银行损失透明化也再次激活了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

  目前,整个欧盟已就加强次贷风险披露的紧迫性达成共识。4月1日,欧洲第一大银行瑞士银行就公布了高达190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在4日举行的欧盟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官员会议上,各国的政策制定者也一致呼吁,欧盟范围内的银行要更加全面地披露其风险敞口。为此,欧盟也将制定新的资本管理规定,完善统一的会计准则,并加强对银行跨境业务的监管等。来源:金融时报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