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一流总裁的激励“伎俩”

  商业领袖必须创造出具有激励作用的环境、富有创造性的空间、自由的工作氛围,人们从这种环境中获得的激励将会直接与他们的表现挂钩。

  韦尔奇还比大多数人更懂得“突然”一词的价值。他每周都会突然视察工厂和办公室;匆匆安排与他低好几级的经理共进午餐。

  大多数有成就的领导人都是善于表达他们愿望的高手。在韦尔奇担任总裁的最初几年中,他发现,你不能从主观上迫使事情发生,也不能简单地只同处于公司最上层的几百人进行交流,然后就指望着发生变化。因此,他总是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些重要的信息,而且一有机会就加以强调。

  韦尔奇凭外貌就能叫出公司上层至少1000人的名字,知道他们负什么责任。公司的一名雇员说:“他知道他们叫什么,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这对一名雇员来说是莫大的鼓舞,他或她非常看重这一点。”

  一流总裁知道他的上帝是谁,是员工……员工不过是将他对他们的态度外化罢了……王嘉廉送员工自己种的大冬瓜……美国有一个老总,庆祝××周年时,给一位老员工擦皮鞋……

  据说,思科总裁钱伯斯每年总会有一些时候拿着可口的糖果去各个部门“路演”??联络与员工的感情。“我发现这真是一个有效的途径,虽然,为了薪水和晋升,即便是我没有去看他们,他们同样也会很努力,但是,那样的话,员工会认为自己只是受雇佣者,而非企业的参与者。在思科,员工可以直呼我‘约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尔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