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营销管理

老区旅游也时尚? 井冈山颜色营销打造五彩之旅(组图)

  中新网4月9日电提到井冈山,人们的印象都是“革命摇篮,红色胜地”,这是井冈山的特点,但不是唯一。日前,井冈山管理局副局长、旅游管理处处长陈敏告诉本网记者:“我们不愿意井冈山旅游品牌形象这样被长期固化甚至僵化,我们正在打造井冈山的"五彩之旅"。”红色的朝圣之旅、绿色的生态之旅、蓝色的休闲之旅、金色的成功之旅、古色的民俗之旅,这就是陈处长心目中新井冈山的五光十色。

  今年是朱毛会师八十周年,井冈山近期将正式推出投资6500万元的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这是首次将中国人创造的山水实景演出形式运用于红色经典,演出的策划和制作班子来自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
在占地5.5万多平方米的巨型山野剧场中,呈现180度全景式演出画面,以井冈山特有的客家风情和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演绎80年前井冈山红色根据地波澜壮阔的激情岁月。

  俗话说: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五百里巍巍井冈,不仅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更有那“千峰竟秀,万壑争流,飞瀑流泉,溪水潺潺,苍松翠柏,林海茫茫”的美景,不愧为“绿色生态家园”,云海、瀑布、杜鹃、翠竹,最为特色。在井冈山小井的五龙潭瀑布群,景色秀美,其中仙女潭瀑布在岩石上惟妙惟肖地勾勒出翩翩起舞的少女形态,堪称一绝。

  说到健康时尚的蓝色之旅,陈敏处长告诉记者,井冈山在大峡谷景区开发了山林穿越、野外拓展、越野车驾驶、攀岩、漂流等项目,形成系列“冒险”型休闲产品。2007年,有5?6支体育运动队在井冈山集训,并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拳击比赛等系列赛事。休闲服务方面,还初步完成了挹翠湖、星街文化休闲区建设,将其打造成类似阳朔西街的休闲一条街。

  第四套版人民币中百元钞的背面,取的是井冈山五指峰的图案,因此,有人也将井冈山称为“财富之山”。同时,因为其作为革命根据地肇源,也被不少商务人士视为汲取事业动力的精神家园。井冈山在游程中注入新的元素,即向旅行社倡导“红色旅游体验式教学”:团队训练课、党性教育课、新农村调研课、井冈山精神专题课、忆苦思甜课、野营拉练课、爱心奉献课。一位企业高管告诉记者,把公司的年会开到井冈山来,这是一个不错的点子。

  井冈山当地的民居也颇有特色。景区已完成了大井、中井、小井、菖蒲、草坪五个旅游村落的改造。如今的“五村”已经成为富有客家风情的旅游村落。

  由于主题明确,措施得当,井冈山旅游正在焕发前所未有的活力,2007年实现接待游客306万人次,旅游收入19.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2.5%和44.8%,并成功获得了首批国家5A级风景旅游区、省文明风景旅游区等荣誉称号,旅游景区ISO9001/14001惯标工作已实现认证。今年以来,虽然遭遇冰冻灾害,但由于应对有效,旅游业迅速恢复,截至3月底,井冈山门票收入为4699485元,同比增长16.5%,销售门票33912张,同比增长16.65%。

  目前,各地来井冈山可以直飞井冈山机场,一个小时车程即可进入景区。目前,当地已有5家四星级酒店,13家三星级酒店,通过招商引资,还引进了中信梨坪国际会议中心、戴斯酒店、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井冈山培训基地3家五星级酒店,另外还有7家已建设成和正在建设中的四星级酒店,到2008年底,接待床位将增加到15000张,井冈山接待能力和接待档次将全面提升。

  陈敏处长介绍,井冈山景区环保车队将在5月份投入试运行。在五月十二日护士节、九月十日教师节,景区将分别对全国的护士和教师免旅游门票,此举在全国范围内都引人注目。(玉树摄影并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