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清算银行:粮价上涨对非洲各国央行提出新挑战

  新华网内罗毕4月8日电(记者荆晶)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发表报告称,粮食价格不断上升导致的通货膨胀对非洲各国的中央银行提出了新的挑战。

  此间媒体援引该银行的报告说,不断上涨的粮食和能源价格使很多非洲国家面临通货膨胀率猛增的可能性,而这又导致这些国家面临社会动荡的危险。


  报告称,非洲人均收入相对较低,食品价格上涨,令民众不得不提高食品在总支出中的比例。这意味着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升后,非洲居民相对于其他地区的民众,将受到更明显的影响。

  报告指出,很多非洲国家如莱索托、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等的食品价格增长迅速。以莱索托为例,仅在去年8月份该国的面包和谷物类食品价格就增长了19.4%,蔬菜水果价格也增长了14.3%。肯尼亚在同一时期的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价格也上升了18.9%。

  非洲各国财长上周在埃塞俄比亚召开的财长会议上表示,国际粮食价格上涨将对非洲的发展、和平和安全产生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