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专户理财是否动了私募的奶酪

  基金公司的“阳光私募”??专户理财一开展,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私募基金。随着公募基金正式踏入专户理财领域,对目前私募基金形成了一定挑战,专户理财是否动了私募的“奶酪”呢。

  交银施罗德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经理赵枫坦言,相对于“私募”,基金公司做专户理财有着明显的优势。
首先,公募基金一直在规范和透明的模式下运作,有托管行制度、定期披露年报季报,包括重仓股都要列出等等,可以说,阳光化和正规化是公募的优势。第二个优势是基金公司有较好的平台,包括投研团队的实力,大的基金公司仅仅研究团队就有十几到几十人,此外,基金公司渠道和客服的人员也有几十名。

  对此,某私募机构人士则认为,虽然私募的投研力量和渠道不如专户理财,但是相对于“阳光私募”来说,私募基金因为缺少监管,操作方式肯定会更灵活,高收益的同时伴随高风险,比较适合激进的投资者。而且在私募和基金专户理财服务的对象上,两者定位并不一样。私募一般情况下在100-200万元之间,基金专户理财的资金要求不低于5000万元,定位较其他理财对象更高端一些,因此两者的关系并不矛盾。

  但是不少人士也表示,基金由于有良好的投资管理口碑,同时在管理和内部控制比较严格,许多大资金在选择上,首选肯定是基金专户理财。同时,从收取的管理费来看,目前私募的收益分成一般是30%以上的收益由委托人和私募机构对半分成,但是基金专户理财最高分成是其净收益的20%。因此,无论是考虑口碑还是费用,基金专户理财对私募基金都会有较大的冲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