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博信:权重股大幅调整 股指结束三连阳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三大盘快速调整,个股普跌迹象明显,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因此股指短期筑底格局并没有改变,操作上应继续控制好仓位。

消息面上,从埃及开罗到印度新德里,“米荒”正在危及全球粮食供应,正如此前华尔街的信心不足危及信贷市场一样。

中国、埃及、越南和印度,这4个大米出口量共占全球1/3的国家,今年以来已通过关税等手段收紧了大米出口;印尼表示也有此打算;在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菲律宾,政府调查人员上月底突袭各地粮食仓库,打击囤积大米的行为;世界银行已经警告说,由于粮食和能源价格达到连续6年来的最高点,墨西哥、也门等33个国家可能面临“社会动荡”。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预测,07-08年度的全球粮食库存降到历史低点,小麦、玉米、大豆、稻谷等总体库存较06-07年度下降11.5%;产量上,虽然总体产量较06-07年度有小幅上升,但是由于需求的增长速度更快,尤其是国际上生物燃料的盛行加大了对农作物的需求,未来库存降低,供给偏紧,而在全球供应偏紧以及开发生物燃料的需求下,各国也预期将纷纷采取关税措施控制本国农产品的出口,因此我们判断08年国际农作物的价格将维持涨势。现在国际米价出现大幅上涨,虽然国内米价暂时还未有大的变化,但是可能涨价之时也不远,这将会进一步增加国内通胀威胁。此外,财政部8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全国农业财政工作会议,明确了今明两年全国财政支农工作的七大重点任务,强调财政部门要继续完善强农惠农政策,大力支持发展现代农业。当前国家有1.5亿吨到2亿吨的储备粮,库存水平比世界平均水平多一倍。今年中央财政安排三农支出达到5625亿元,比上年增加1307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农业投入252.5亿元。我国连续4年粮食丰收,去年超过1万亿斤。无论从播种面积还是从苗情看,只要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今年我国还能保持粮食生产的基本稳定。

热点方面,受我国钢企可能放弃向澳大利亚购买铁矿石消息的刺激,周三钢铁板块呈现全面上涨的态势。其实,钢铁板块的上涨,涨价因素起着更关键的作用。08 年以来,国内钢材市场各主要品种价格走势继续全面上涨,而国际钢材价格上涨幅度又大于国内市场,这使国际国内价差进一步扩大,这对稳定国内钢材市场价格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铁矿石价格总体高位运行、焦炭价格走高、焦煤价格上涨,都推动钢材价格上涨;而我国宏观经济和固定资产投资没有出现明显减速,继续维持钢材消费景气周期。此外,我国政府从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大型钢铁企业,鼓励产业整合、并购重组,又使大型钢铁企业存在着很大的并购重组机遇。

技术面上,在新股申购和外围股市下跌的影响下,周三大盘结束了三连阳的弹升走势出现大幅的下跌,以中石化、工商银行为首的权重指标股的集体调整,成为导致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虽然钢铁、地产等板块有所走强,但市场在连续的反弹之后做多心态明显谨慎。由于本周还有两只新股发行,这进一步表明此前沉寂月余的 IPO已经再次走上正轨,其对二级市场的资金分流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何时能够见底?对全球经济将造成多严重的影响?目前答案依旧不明朗,这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是不言而喻的。因此,我们认为市场迎来较大幅度反弹可能性较小, 反转更不可能。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