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热评

智慧碰撞:博鳌亚洲论坛五届年会中的经典言论

  博鳌亚洲论坛五届年会部分代表和嘉宾的精彩言论:

  亚洲的成长和发展,要求有一个让亚洲人团结起来共创繁荣的对话平台,亚洲的发展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与世界各国更加深入地相互了解和沟通。??澳大利亚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发起倡议人霍克在2002年首届年会上说。

  世界经济论坛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哥哥”,深为“弟弟”所取得的成就自豪,并将用心地照顾好“弟弟”。??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在2003年年会上说。

  预言一个有着光明未来的亚洲是要冒些风险。然而立足长远,我还是把“宝”押在亚洲身上,因为它的增长潜力是真实也是可预见的。??时任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在2003年年会上表示。

  中国自古讲求“天时地利人和”。亚洲国家成为邻居,达到“天时地利”已经是几万年的事,现在则是亚洲“人和”的时代。??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金在哲在2003年年会上说。

  现在是时候让亚洲国家把自己视为一个大家庭中的成员,就像欧洲人那样。其实,欧洲人早在60年前,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就开始有这样的想法。就这方面来说,亚洲人显得落后了。??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在2004年年会上表示。

  尽管亚洲在地理和文化意义上不能用简单的词语来概括,但是近年来亚洲国家日益增强的对本大陆的文化归属感已经引起广泛关注。??《亚洲华尔街日报》主编蔡翔祁在2004年年会期间表示。

  近年来中国工业的发展势头扩展到了制造业中的创新环节,中国一定会在未来10年中成为世界领先的创新大国。??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在2005年年会期间表示。

  博鳌亚洲论坛的品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国际化程度,国际化程度越高,这个品牌的效应就会更大。博鳌亚洲论坛这几年之所以能够有比较大的影响,主要是中国经济发展很快,全球对中国的兴趣越来越大,是中国的吸引力使大家都希望到中国来看一看。??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龙永图新闻,龙永图说吧)在2006年年会期间表示。

  博鳌亚洲论坛站在“东半球角度”放眼亚洲和世界发展,探讨亚洲区域经济的合作与发展,和达沃斯论坛等“西半球视角”可以相互对话提携,大致互补,这样“地球就圆了”。??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蒋晓松在2006年年会期间表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